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环集团:内生业绩扭亏为盈,转让股权轻装上阵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7-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三季度业绩拐点已现,各项指标皆有增长。 三环集团发布2017 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12 亿元,同比下降1.2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9 亿元,同比下降9.07%;单从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4 亿元,同比增长17.7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0 亿元,同比增长1.48%,环比增长36.36%,环比改善十分明显。公司利润率方面保持稳定,三季度毛利率为49.01%,环比增长3.51pct;净利率为33.76%,环比增长2.47pct。公司继续展现其强大的成本优化能力,即使陶瓷插芯价格从去年开始大幅下降,但公司利润率仍能维持平稳,这也是三环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总的来看,公司业绩拐点已经出现,三季度陶瓷插芯价格企稳,出货量稳定增长;PKG 封装基座顺利切入下游新客户;陶瓷后盖业务受小米MIX2 发售的推动,三季度整体出货量增长明显,但是因收入确认时间影响,9 月份大部分出货并未计算至当季。

三大业务发展顺利,未来将进入收获期。 光纤陶瓷插芯业务:在经历了去年的大幅度降价之后,目前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公司整体行业市占率已达到70%。去年因三环成功实现粉体自制成本得以快速下降,开始实行主动降价策略,价格从去年年初的1.1 元/支降低至目前0.4 元/支,目前价格已经企稳。未来受益于5G 宏基站的大量建设,公司光纤插芯业务的需求将明显提升。 PKG 封装基座业务:公司PKG 封装基座业务优势明显,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量产的企业,并且随着日本厂商NTK 快速退出中国,市场份额被三环快速抢占。公司产品主要作为晶振、SAW 滤波器等产品的封装基座,下游需求量大。目前公司月均产能已从年初的3 亿支快速增长至目前的5 亿支,未来将继续扩产。 陶瓷外观件业务:从今年最开始的小米MIX、小米6、Essential 再到小米MIX2 来看,用户对于陶瓷后盖的兴趣正在不断增强,并已被市场所认可。机型方面,我们预计明年国内的HOV 以及三星也将发布使用陶瓷后盖的新机型;在产能方面,公司年底将扩产至100 万片/月,明年将达到200 万/月,得益于产能逐步释放,未来该业务增长势头强劲。

公司控股微密斯点胶,继续扩展产品线。 公司三季度控股微密斯点胶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精密点胶技术的德国高科技企业,产品已在大陆、韩国、台湾、东南亚等地区取得了广泛的运用,下游客户涵盖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显示与面板、LED 等产业,三环集团将借此机会布局陶瓷点胶阀产品。目前因消费电子行业旺盛,点胶机需求量持续提升,同时未来受益于汽车电子等行业爆发,公司该业务有望成为另一有力增长点。除了外销,微密斯公司的产品还可以运用在各式低、中、高粘度流体介质,对于公司现有业务的工艺与生产也将提供设备方面的帮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陶瓷外观件符合智能手机外观件非金属化的大趋势,我们看好三环集团氧化锆陶瓷外观件业务的未来发展前景,同时公司陶瓷封装基座国产替代加速,其它业务也在快速推进,公司未来成长动力充足。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65元、1.10元、1.8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7倍、22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