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报:12月全球制造业PMI扩张加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8-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全球制造业稳定扩张,通胀压力有所缓和

1.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加速扩张。2017年平均ISM制造业PMI为57.6,为13年最高,同时物价指数小幅上涨。预计1月美国制造业将继续扩张,减税支持下,短期美国经济可能加速。

2.欧元区制造业有所分化(12月为60.6,前值为60.1)。主要经济体仍处于扩张区间,德国和法国制造业扩张速度均刷新新高,但意大利、荷兰和西班牙扩张有所减速。欧元区制造业整体仍处于扩张区间,但货币收紧时点仍需观察。

3. 英国制造业大幅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间(12月为56.3,前值为58.2)。前期英国央行加息导致货币收紧,通胀有所回落,但紧缩的货币政策也导致制造业的产出、订单和就业增长速度有所下降。欧元区、美国等外部需求的稳定,仍对英国制造业和经济形成支撑。

4.日本制造业扩张速度小幅上升(12月为54,前值为53.6)。新出口订单和产出指数带动明显,就业指数虽小幅放缓但扩张速度处于历史较高水平。通胀水平仍远离日本央行目标,日央行预计仍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5.俄罗斯制造业PMI扩张速度创下7月来最高(12月为52,前值为51.5)。海外需求回升,带动俄罗斯商业信心指数达到3个月最高;同时,油价的上涨也对俄罗斯出口形成支撑。通胀水平降至4个月以来低点,预计货币政策短期将维持宽松态势。

6.印度制造业强劲(12月为54.7,前值为52.6),但其他东南亚制造业出现分化。印度制造业12月表现为五年来最强劲,产出创2012年12以来新高,新订单增幅创2016年10月以来新高。东南亚地区制造业有所恢复,越南、泰国升入扩张区间,菲律宾、缅甸、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在不同程度上有所回落。 7.全球12月制造业PMI创近7年新高,通胀压力有所缓和,料主要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料保持现状。

二、美国12月非农不及预期

1. 美国12月非农就业为14.8万,远低于预期和前值。就业减少主要由于零售贸易、专业和商业服务以及政府部门下降,同时12月冬季风暴气候对就业带来了一定的拖累,而失业率、劳动参与率和工资增速保持稳定,整体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稳定状态,美联储货币政策料保持当前的节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