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海洋工程装备获政策支持,轨交装备行业迎确定性拐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8-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本周(2018.1.1-2018.1.5)上涨2.5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68%,跑输市场0.09个百分点。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楼宇设备(6.6%)、冶金矿采化工设备(4.2%)、制冷空调设备(4.1%),股价涨幅较小的子行业有金属制品Ⅲ(0.7%)、农用机械(0.4%)、环保设备(0.3%)等。截至1月5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49,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5;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环保设备、工程机械、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农用机械、重型机械、机床工具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1)八部门印发《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专用化、系列化、信息化、智能化程度不断加强,力争步入海洋工程装备总装制造先进国家行列。(2)2018年高铁通车达到3500公里: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会议提出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安排7320亿元,其中,国家铁路7020亿元;投产新线4000公里,其中,高铁3500公里。(3)原油价格持续回升:原油价格持续回升,将带动上游投资积极性恢复。

公司动态:(1)今天国际与比亚迪签订大合同,众合科技,签订重大合同;大业股份投资设立子公司;昊志机电,长荣股份,柳工收到政府补助。(2)航新科技,三垒股份,台海核电筹划并购事项。(3)爱司凯、北方华创等公司股东计划减持股份;鼎汉技术进行股权激励,金轮股份解除限售股份。

上周主要研究报告:(1)铁总工作会议敲定:2018年迎来高铁通车大年(行业快评);(2)今天国际(300532)新年开门红,大单入手中(事件点评)。

投资建议:行业整体景气度整体趋于回升,关注高景气度细分产业与业绩改善公司的投资机会。(1)2018年高铁通车里程达3500公里,轨交装备板块迎来复苏,建议关注中国中车,推荐康尼机电和华铁股份。(2)油价持续回暖,天然气景气度高,建议给予油气产业链以重点关注。(3)全球半导体设备投资加码,关注晶盛机电、长川科技、北方华创等设备公司。(4)持续关注3C设备、锂电设备等高景气行业。建议关注今天国际、精测电子、康尼机电、恒立液压、埃斯顿、杰瑞股份、海油工程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