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上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18-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与投资建议

在目前医药行业整体增速回暖、医药板块估值回调基本到位的情况下,我们对2018年医药板块的表现持相对乐观的态度,继续维持医药行业“增持”评级。从长期看,国内老龄化、消费升级等带动医药行业的需求市场不断旺盛,且对高端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持续增加。

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两票制”等医药政策调控下的供给侧改革使医药行业正在进行存量市场的结构调整,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企业脱颖而出,强者恒强。两办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整个行业的研发创新正在步入新的阶段,研发投入不断增长,研发能力不断增强,研发成果不断显现,未来几年,制药、器械、疫苗等各个领域的自主研发创新产品将进入密集的上市期。未来医药行业将在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存量市场的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的行业的增量发展中稳步前行。

随着医药行业的整合加速,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企业的优势将越来越明显,竞争力会不断增强,价值也在不断提升,因此,2018年我们仍看好景气度高的子板块龙头,如创新药械、优质制剂、医药商业、大消费、医疗服务等。

本周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下跌0.42%,跑输沪深300指数0.16个百分点,较上周末绝对估值小幅上升但估值溢价率小幅下降,本周医药板块持续分化,一致性评价相关标的表现亮眼。近期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持续推进,12月29日CFDA发布《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药品的公告(第一批)》,距离上一个时间节点(核查中心启动首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的有因现场检查工作)仅历时1个月,一致性评价推进速度略超预期,考虑到289目录要求于2018年底前完成一致性评价,我们预计一致性评价是医药板块是2018年重要的投资主线,后续将有更多药品通过一致性评价。此外,近期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中要求优先采购通过一致性评价仿制药,我们认为,一致性评价的政策红利将在2018年逐步兑现,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在各省药品招标时具有药效媲美原研药、与原研药相比价格较低等竞争优势,有利于进口替代,有望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建议关注优质的仿制药标的,如华海药业(600521)。

中长期来看,我们建议关注:1)业绩确定性较高、细分行业基本面正在好转的细分板块龙头企业,如乐普医疗(300003)、爱尔眼科(300015);2)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医保目录调整等政策持续推进,关注创新药及优质仿制药龙头企业,如恒瑞医药(600276)、华东医药(000963)、亿帆医药(002019);3)受益于“两票制”,享受政策红利有望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估值合理、有望在中长期保持较快增速的优质医药商业公司,如上海医药(60160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