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安光电:LED芯片龙头,发力新兴增长极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8-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ED下游需求旺盛,芯片降价节奏可控。LED主要下游应用包括照明、背光和显示等领域,其中LED照明市场规模增长尤其迅速。预计2017年中国LED市场规模超过5000亿元,未来三年LED下游市场复合增速超过25%。其中通用照明、汽车照明和显示背光将是LED应用中增长最快速的领域。三安光电通过增资安瑞光电布局汽车LED照明领域。相较于传统卤素灯和疝气灯,LED车灯具有节能、长寿、抗震、体积小、响应快等优势,未来随着LED成本降低和能效提升,市场渗透率有望持续上升。

市场集中度提高,龙头优势显现。公司持续增加MOCVD设备,预计年底达到450台MOCVD规模,规模优势有利于议价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相较于同行,公司盈利能力优势显著,毛利率持续维持在40%以上,高毛利率来源于全产业链布局带来的成本优势和强大的议价能力。公司通过核心光电业务向外延拓展,打造了可长期持续发展的全产业链战略部局。

发力化合物半导体,新兴增长顺应5G大趋势。国外IDM厂商较早布局了GaAs材料,而国内IDM厂商中仅有三安光电等少数厂家布局了GaAs材料。公司建成先进的6寸GaAs、GaN生产线,布局5G时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目前样品已经向多家厂商提交样品。在5G推动射频器件更新换代的背景下,公司将有望迎来新的增长点。

政府资金重点扶持,国家队身份确立。国家大基金在前期就以48.4亿通过大宗认购公司9.07%股份,之后再次出资25亿美元与三安合资III-V族化合物集成电路发展专项基金。同时国开行还提供200亿元低息贷款支持,资金主要支持三安集团和三安光电或其关联企业开展境内外并购、新技术研发和新建、扩建生产线等业务,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和扩张提供充足动力保障。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产LED芯片龙头未来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增长,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2.42/42.26/52.86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1.85/24.44/19.54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