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科技行业周报:短期调整基本到位,重点关注成长确定个股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超 2018-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TMT行业四大板块均出现下跌,其中电子和通信行业跌幅较大,分别下跌1.82%和1.99%,计算机和传媒行业指数分别下跌1.57%和0.67%。科技板块虽然近期调整较大,但估值依然较高,电子、通信和计算机板块TTM估值分别为40、60和58倍PE。重要个股方面:深南电路作为新股连续涨停、涨幅较大(异常波动停牌);国民技术跌幅较大,主要因为投资的前海旗隆、北京旗隆相关人员失去联系,公司被证监会调查。

行业要闻:【兆芯推出100%代码自有率第五代系列CPU】兆芯2013年承接威盛CPU业务,得到01专项重点支持,肩负实现国产CPU自主可控大任;【华为2017年营收破6000亿元,手机发货量1.53亿台】华为公司全年销售收入预计约60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5%;智能手机(含荣耀)全年发货1.53亿台(2016年1.39亿台),全球份额突破10%;【全面屏手机今年1.35亿部,明年9亿部】群智咨询,目前大陆手机品牌没有大量采用柔性OLED屏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价格问题,此外OLED面板仍无法大量供应也是原因之一;【LG将在广州建设大尺寸OLED面板工厂】LGD方面表示将在广州建设大尺寸OLED面板工厂,这也是LGD在海外投建的第一条OLED面板生产线,合资项目已经获得韩国政府批准;未来其生产的面板将主要用于电视、电子广告牌等大尺寸屏幕。

本周核心观点:1)、近期智能手机产业链跌幅较大,表面看主要受到市场传言厂商下修定单消息影响,但我们认为背后逻辑实质则是随着智能手机渗透率的提升,整体出货量增速大幅放缓,投资机会已经从产业链普涨普跌到结构分化,投资机会更多的集中于关键零组件的创新升级,比如AI芯片、3DSensing和OLED;以iPhoneX为例,搭配原深感摄像头系统和3D面部识别功能,采用OLED全面屏。从市场角度看,前期产业链相关龙头涨幅较大,估值已经较高,临近年底有兑现盈利以及调仓的因素。2)、随着市场调整,部分核心公司估值已经调整到历史中枢或以下水平,投资机会正在显现;但对题材股、业绩/成长与估值不匹配的个股仍建议保持谨慎。

本周重点推荐:综合考虑回调幅度、未来的成长性以及估值水平,本周重点推荐3只个股,分别为:①水晶光电-短期增长确定,中长期受益3D及新型显示业务;②法拉电子-新能源电容业务(新能源车等)正在重构其长期价值;③深天马-拟注入优质资产,夯实中小尺寸高端面板行业地位。

风险提示:技术路线风险、需求波动、竞争加剧、并购风险、市场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