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铁股份:携手全球轨交龙头法维莱,共建国际化轨交装备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李倩倩 2018-0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2月28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北京全通达与法维莱远东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就轨交产品应用工程设计、生产和销售领域进行合作,建立中外合资“华铁西屋法维莱(青岛)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其中北京全通达持股51%,法维莱远东占49%,标的公司将提供多种轨交核心零部件产品销售及维修服务。此次合作分五阶段:1.北京全通达出资1000万元在山东青岛设立标的公司。2.法维莱远东同意使用“西屋法维莱”和“WabtecFaiveley”作为标的公司名称一部分。3.标的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双方签署增资协议及营业合同。4.经商务部反垄断局批准,标的增资至1亿元,其中北京全通达持股51%,法维莱远东49%,由内资企业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5.北京全通达为标的提供借款,收取6%利率。

牵手法维莱,合作有效拓宽国际化视野,丰富轨交装备产品线。法维莱成立于1919年,深耕轨交装备行业88年,主要产品包括轨交空调、车门和站台屏蔽门,是法国最大铁路设备制造商之一,于2016年被全球最大轨交装备制造商美国西屋制动收购,西屋制动轨交产品涵盖制动系统、轨道空调通风设备、车门/屏蔽门系统、受电弓等。法维莱远东是法维莱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轨交站台屏蔽门及安全门设备及投资业务。公司与法维莱合作,有望引进其在轨交领域的优势产品,此次与法维莱合作将有效拓宽公司国际视野,结合双方轨交技术、运营领域的优势,进一步丰富公司高铁装备核心关键零部件产品线,打造多元化、国际化的轨交核心装备平台,成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新的亮点。

高铁轨交进入交付高峰,轨交业务有望加速增长。根据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铁路投资将到3.5万亿元,预计2020年高铁里程3万公里,新增1.1万公里,动车组新增需求1650列;2020年地铁规划里程8500公里。

公司产品包括给水卫生系统、备用电源系统、制动闸片,公司公告轨交给水卫生设备及备用电源设备市占率超50%,制动闸片已通过CRCC 认证,并争取更多车型认证。我们根据新增车辆及产品价格初步测算,“十三五”期间给水卫生设备年均市场规模10.6亿元,备用电源年均10.9亿元,2020年制动闸片市场规模126.9亿元,随着动车组和城轨车辆交付高峰,公司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聚焦轨交且产品切入中国标动供应链,战略合作后未来随着新产品进入中国高铁供应体系,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为4.53/5.59/6.25亿元,EPS 为0.28/0.35/0.39元;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0.35元。

风险提示:轨交业务增速不及预期,产品市场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华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