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银河期货宏观早报

来源:银河期货 2018-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股市在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缩减了一部分全年涨幅,但仍创2013年以来最大年涨幅。标普500指数下跌0.5%,报2673.61点。美债伴随黄金走强,导致欧美国债利差继续向着不利于美元指数的方向运行,美元指数继续下行。美债和黄金的回归进程远未结束,随后依然将出现类似趋势,不过谁向谁回归并不明确,因此美元指数走势也不清晰。

国内方面,中国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政策红包助银行体系平稳过年,再加上早已确认的1月1号开始的定向降准,国内资金面迎来短期利好,有助于市场增强对资金面的信心,进而对长期债券市场形成一定利好。经济数据方面,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从11月的51.8微降至51.6,符合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不过从细项看,新订单指数虽然微降,但依然平稳,新出口订单甚至逆市上扬,虽然CCFI出口运价指数偏弱,但毕竟运价指数和出口相关性更偏弱一些,因此12月份出口增速或依然强势。综合来看,市场对于短期资金成本的转好预期明显影响更大,债券市场有望迎来短期利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