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济川药业:蒲地蓝地方医保持续突破,业绩放量值得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周平 2018-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称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进入河南省医保目录乙类。

地方医保目录调整为蒲地蓝增补提供重要机遇,未来3年放量值得期待。随着各省地方医保目录调整,公司主打品种蒲地蓝凭借疗效好、安全性高的优势有望陆续增补进地方医保目录。2017年以来,蒲地蓝已经陆续进入了河北(三保合一)、青海和河南(2017年版国家医保目录出台后各省陆续调整地方医保目录)3个省份的地方医保。目前为止蒲地蓝仅进入了9个省市的地方医保目录,随着地方医保目录调整增补和三保合一(四川和黑龙江)落实,有望进入更多省市的地方医保目录。从收入弹性来看,蒲地蓝口服液在医保省份的销售占比超过40%,且新进入地方医保后有望会在未来2-3年内迎来快速放量。随着蒲地蓝口服液在2017年新进2省医保目录及未来可能新进更多省份医保目录,叠加OTC渠道40%的快速放量,蒲地蓝口服液有望保持20%以上的稳定增长。

重点布局大病种领域,产品梯队保障持续高增长。公司实施大品种战略,借助现有渠道实现迅速放量。在呼吸和儿科领域,蒲地蓝口服液和小儿豉翘清热颗粒2016年收入分别超过20亿和6亿,增速分别超25%和40%,未来3年复合增速分别不低于20%和35%,后续还有小儿通便颗粒、瑞吡司特处于申报生产阶段,西他沙星处于临床II期;在消化领域,雷贝拉唑2016年收入和增速分别达到10亿和15%左右,重磅品种注射用埃索美拉唑处于申报生产阶段,即将获批上市,注射用雷贝拉唑处于II期临床,两个注射剂型品种未来市场空间均有望突破10亿;在妇科领域,蛋白琥珀酸铁和妇炎舒胶囊都处于推广初期,有望实现翻倍式增长,妇舒颗粒处于申报生产阶段。

学术推广能力强,推动产品快速放量。1)覆盖面广:2016年销售人员数量超过2400人,同比增长18%,已形成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覆盖了全国6000多家医院终端和十万家OTC终端。2)学术推广强:启动多个临床再评价试验验证产品疗效和开发新适应症,全国大规模学术教育,产品得到医生高度认可。3)营销质量高:销售投入产出效益高,应收占款占销售收入的比重持续下降,经营性现金流稳步提升。公司以学术推广为先锋,借助覆盖全国的销售渠道实现快速放量,过去5年蒲地蓝口服液和小儿豉翘颗粒分别保持30%和40%以上的增长,东科制药并购后出现爆发式增长。未来有望复制到众多储备品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53元、1.99元、2.58元,对应PE分别为25倍、19倍、15倍。公司业绩高增长低估值,PEG<1,维持“买入”评级。给予2018年25倍PE,目标价49.75元。

风险提示:药品招标或降价的风险,产品销售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济川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