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工程研究报告:节后市场或将企稳上涨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布林带择时观点:节后市场或将企稳上涨。本周沪深300指数收盘价为4030.85,下跌0.59%,本周成交额6650亿,和上周5967亿相比小幅回升,总体来看目前风险已经基本释放完毕,成交量也缩至前期低位,未来有望止跌反弹,此时不适合操作波段,建议耐心等待缩量后的反弹,我们认为中期看涨,短期以观望为主,多看少做。本周中证500收盘价为6250.82点,上涨0.13%,本周成交量3726亿,较上周3464亿小幅反弹。中证500整体处于震荡行情,目前正处于下跌行情之中,总体来看,缩量筑底时间不会太久,反弹有望。因此,短期给予继续震荡看涨判断。本周创业板指收盘价为1752.65点,下跌1.50%,成交量2640亿,较上周2620亿成交量基本持平,创业板目前仍处于下跌趋势之中,本周仍然收跌,跌幅有所扩大,我们认为创业板仍然维持在1689~1961点之间震荡的判断,短期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年后有望反弹,20周均线缓慢上涨。因此,给予创业板短期震荡判断。

市值风格配置:本周市场整体趋于平稳,大小市风格趋同。上周我们给出了市值风格均衡的建议配置,本周将继续保持。回顾2017年度,小盘指数1月、4月、7月和10月均出现了急跌或大跌,每次大跌之后均有反弹,反弹时间为1~2个月,反弹幅度10%左右。从全年市场的判断,小盘指数下跌时间均不超过2个月,而自10月以来小盘指数的调整已经历时2个月以上,小盘股有望在2018年迎来反弹,反弹时间至少是1个月,预计反弹幅度在10~15%,小盘1800-指数净值仍然位于0.8下方,从配置上是不错的点位。因此,从风格上我们仍然维持平衡的判断。

新股:本周五证监会核发了3家IPO批文,和上周相比减少1家,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12月开板的新股开板收益率平均为177%,较11月280%下降103个百分点;12月连续涨停板数平均为7.0,较11月9.5下降26.32%。2017年全年证监会一共核发了401家IPO批文,平均每月33家;我们监控的A类账户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12.32%,较上月下行61BP;B类账户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10.95%,较上月下行53BP;C类非受限账户打新收益率0.6个亿全沪市底仓年化收益率最高为4.74%,较上月下行31BP,1.2个亿年化收益率为3.65%,比上月下行21B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