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翔集成:再获面板行业大单,产业逻辑逐步验证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7-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公司公告,中标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洁净B包工程,中标金额2.33亿。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的业务承接能力,为公司后续项目的开拓和合作提供更多的经验,并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点评:

国内面板行业迎来投建高峰,OLED应用注入新的产业动能。我们根据现有信息和数据,对未来三年国内面板厂商的统计和测算,国内现有在建、筹建产线投资总额在5,710亿元左右,其中OLED投资2,280亿、LCD投资3,430亿,此次公司中标华星光电(武汉)6代AMOLED项目总投资350亿元,也是继之前中标华星光电(深圳)8.5代LCD生产线建设项目之后再次中标,符合面板行业洁净室高技术壁垒和高客户粘性的特点,利好具备领先技术的亚翔。

半导体产业高景气度趋势不改,洁净室工程受益行业高增长。国内半导体行业和面板行业一样处于产能承接和高投入的关键时期,国家意志和产业资本持续助力,据统计,目前国内共有24座12英寸晶圆厂,其中投产11座,在建10座,规划3座,国内半导体行业高景气度持续。洁净室工程作为半导体和面板行业的前期投资将最先受益,公司将充分享受行业高增长红利。

台湾半导体和面板产能向大陆转移,台系亚翔承接优势明显,订单持续放量。近年来台湾半导体以及面板产能向大陆转移趋势明朗,公司作为台系企业,深耕国内洁净室领域,有明显的承接优势,成为洁净室系统工程的优选企业。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司持续获得大单,包括但不限于安徽长鑫7.7亿订单、福建晋华储器生产线8.0亿订单等,随着产业高景气度持续,公司获取订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2.01亿元、2.97亿元和3.93亿元,EPS为0.94元、1.39元、1.8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4倍、17倍、1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半导体和面板显示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翔集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