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高科事件点评:新材料业务增长超预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苏立赞,邹刚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航高科发布三季报: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收入21.41亿元,同比增长6.12%;实现归母净利润3.38亿元,同比增长45.66%。

投资要点:

新材料增长超预期,剥离房地产聚焦航空主业。前三季度,公司新材料业务实现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大幅增长32.73%,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房地产业务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4.01%,公司当前已将子公司江苏智豪挂牌,拟剥离房地产业务,聚焦航空主业;机床装备业务方面,公司积极寻求降本增效优化方案,减小亏损,经营情况持续改善。

航空复材赛道优质,技术优势构筑竞争壁垒。碳纤维复合材料具有轻质高强的特点,能有效减轻结构重量,在航空领域的应用范围持续扩大,应用前景广阔。公司在航空复材领域竞争优势明显,一方面,依托航空制造院,公司在树脂原材料、复合材料设计、制造工艺以及无损检测等方面技术优势突出,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另一方面,作为航空工业集团材料的建设平台,公司占据预浸料市场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航空预浸料核心供应商的地位稳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新材料业务增长超预期,机床业务边际改善,房地产业务挂牌转让,优质成长股的属性不断强化。暂不考虑房地产业务剥离,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8亿元、4.06亿元以及4.8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9元、0.29元及0.3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3倍、32倍及27倍。

风险提示:1)房地产业务剥离的不确定性;2)航空新材料需求不及预期;3)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