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公教育:收入延续高增长,公考回暖利好有望释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61.6亿元,同比增长 47.7%;实现归母净利润 9.6亿元,同比增长 77.2%, 扣非净利润 8.9亿元,同比增长 74.1%其中 Q3实现营收 25.2亿元,同比增长 46.1%,实现归母净利润 4.7亿元,同比增长 41.6%, 扣非净利润 4.2亿元,同比增长 33.2%。

市场回暖抢占先机, 盈利能力同比改善。 1) 事业单位序列及其他序列招录有所转暖, 周期切换趋势下,公司及时优化管理捕捉回暖的机会,并主动加速市占集中,推动营收延续快速增长; 多品类协同提升效用及线上培训业务等表现支撑盈利同比改善, 20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 57.6%( yoy+1.1pp),经营管理效率显著改善+平台化经营能力持续提升,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降至 17.6%( yoy-1.5pp) /13.5%( yoy-2.8pp),整体净利率优化至 15.6%( yoy+2.6pp;

拆分 2019Q3单季看, 毛利率 57.7%( yoy-0.4pp)、销售费用率 16.1%( yoy+1.0pp)、管理费用率 13%( yoy-3.7pp),净利率 18.5%( yoy-0.6pp),基本持稳。

研发投入持续加码,产品+渠道扩张可期。 2019年前三季度/Q3单季度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8.3%( yoy+2.6pp) /8.2%( yoy-0.6pp),研发费用率保持相对高位, 持续的研究支撑产品持续迭代更新;渠道下沉持续进行, 下沉市场参培率提升空间有望贡献需求增量。

国考回暖招录人数大幅提升,参培率在一定范围可激发学生参培需求。 2020年国考招录人次 24128人,同比大幅提升 66%,报名并最终过审人数 143.7万人,同比增长 4.2%,过审人数与招录计划比例为 60:1, 竞争比回归往年正常水平,预计考生参培意愿亦有望同比回暖。 2019Q3预收款项 39.2亿元,较年初增长104.1%,订单储备丰富,期待 2019Q4及 2020Q1公考业务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根据国考招录人数情况和公司 Q2、 Q3季报情况,我们对盈利预测做一定上调。 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27元、 0.37元、 0.49元, 对应 PE 68X、 50X、 3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招录政策及数量或存在变更风险、 新赛道发展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