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聚焦一二线,深耕都市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估值仍有空间,高分红潜力大

公司每股重估净资产为16.36元/股,2019年动态PE较可比公司具有显著优势,若按可比公司平均动态PE估值,对应股价为14.1元。基于审慎原则,我们认为每股合理估值为14至16元,对应当前股价有11%-26%的空间。

2015-2018年连续四年的现金分红率达30%以上,且静态股息率居A股主流地产股前列(2018年派息/2019年10月28日收盘价)。

住宅开发仍具较大空间,核心都市圈是未来发展方向

在考虑到城镇化推进、改善需求、人口增长及供应缺口后,经测算商品住宅开发仍有约280亿平方米(244万亿元)的市场空间。据国际经验及客观规律,都市圈及城市群的成型将成为支持经济增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重要平台,聚焦核心都市圈将成为未来中国房地产发展的重点方向。

公司深耕都市圈,资源禀赋不断优化

①公司坚持聚焦一、二线城市,目前已实现核心都市圈及其重点城市的全覆盖;截至2019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土储占比约80%,②2019年以来,公司保持稳健扩张,强化非周期投资,拿地权益占比明显提升;③公司显著受益于重点布局的一、二线城市楼市明显回暖,2019年1-9月,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速达34%,位居行业前列。

具高分红潜力,盈利能力较强,财务稳健

①公司一向重视对投资者的稳定回报,2015-2018年连续四年的现金分红率达30%以上;②盈利能力强,净利润率在A股主流房企中位居第一;ROE保持高位;融资成本保持在4.8%的较低水平。③财务稳健,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短期偿债能力等财务指标均保持在行业较好水平。

风险提示

若房地产调控超预期,将导致公司未来销售不及预期,从而导致公司估值及盈利预测高估的风险。

具备“低估值+双增长”特质,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受益于一、二线及核心都市圈楼市回暖,销售实现较高增长;不断强化非周期投资,拿地权益占比明显提升;财务稳健,业绩锁定性较好,预计19-21年EPS为2.15/2.52/2.91元,年复合增长率18%,对应PE5.9/5.0/4.3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