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板电器点评报告:工程渠道表现亮眼,Q3收入增速提振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陈曼姝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

老板电器发布2019年三季度,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25亿元,同比+4.29%,实现归母净利润10.86亿元,同比+7.31%,实现扣非净利润10.33亿元,同比+11.36%。其中Q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98亿元,同比+10.56%,实现归母净利润4.15亿元,同比+18.20%,实现扣非净利润4.11亿元,同比+22.23%。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2%~+10%,Q4季度实现同比-10%~+16%。

受益地产竣工数据改善叠加工程渠道高增,公司业绩明显提振。此前,受制行业景气不佳,公司增速从2018年开始由过去两位数滑落个位数,始终保持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今年初开始,地产竣工数据不断改善,经测算传到至厨电行业基本面约第三季度;公司这边不断推进的工程渠道高速增长,1-3季度公司工程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而上半年同比增长80%,单三季度这一增速明显再次加快。地产竣工数据改善与工程渠道高增叠加,第三季度业绩增速远超今年上半年,收入增速再回到两位数。

费用控制良好,经营保持优异。公司成本控制良好,前三季度毛利率为55.04%,相较去年同期提高1.74pct;销售费用率27.68%,相较去年同期降低0.04pct;净利率为19.56%,相较去年同期提高0.72pct,公司经营状况保持优质。

两大增长看点:工程渠道与产品多元化的发展逻辑未改,公司基本面逐步向好。公司现阶段发展战略以渠道多元化与产品多元化展开,渠道方面,Q3季度工程渠道销售额继续高速增长,而且与公司合作的工程方有百强房地产企业、橱柜公司、家装公司等,铺设面广且不单一,未来增长空间仍大;产品方面,传统品类油烟机、燃气灶保持市场第一,其他品类如嵌入式蒸箱、消毒柜、烤箱、洗碗机等也位列市场前三,产品多元化发展稳中求进,市占率高品牌实力强劲。

投资建议。Q3季度收入增速明显提振,“地产与厨电”的投资逻辑得到初步验证,后续竣工数据持续改善将带动厨电行业进一步提升,而老板电器自身经营资质优异与行业向好共振,未来估值有望逐步修复。基于以上,我们仍然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1.68元和1.84元,对应PE17倍、16倍,评为“推荐”。

风险提示。1)终端需求不及预期;2)原材料成本上升;3)房地产调控影响;4)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