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开润股份2019年三季报点评:箱包龙头稳健高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峻豪,曾光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箱包龙头稳健高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l 基本面保持稳定高增长,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54亿元,同增35.48%,业绩1.75亿元,同增36.91%,基本符合预期,其中Q3单季度营收同增27.57%,业绩同增38.58%。

2B 业务整体表现良好,2C 业务短期调整略有放缓公司2C 业务于Q3受米系渠道调整影响有所放缓,但增速预计仍超过20%,随着米系渠道调整到位,以及公司在非米系渠道的大力开拓,全年仍有望实现30%以上的高增长;同时Q3公司的2B 业务预计在印尼工厂并表影响下保持40%以上高增长,剔除后预计原有代工业务仍有10-20%的稳健增长。

毛利率水平持续提升,印尼工厂运营投入短期影响现金流从前三季度来看,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2.16pct 至27.69%,预计主要系毛利率较高的2B 业务占比有所提高,同时预计2C 业务毛利率受非米渠道占比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提升。期间费用率方面上升1.62pct 至16.35%,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1.19pct,主要系2C 业务短期在销售渠道不断开拓中,员工薪酬及物流等方面费用增加较快所致,管理费用率上升0.26pct,财务费用率上升0.16pct,整体控制良好。运营方面相对稳健,存货/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上升6.11/5.0天至80.23/49.09天,相对平稳;经营净现金流/营收下降7.42pct至0.47%,降幅相对较大主要系印尼工厂运营资金短期内投入较大所致。

智能创新产品+优质头部客户,B/C 双轮驱动有望持续发力公司以“90分”品牌为代表的2C 业务前期在小米生态加持下,在四年内成为中国箱包领域的领导者,在当前有望通过非米系渠道开拓以及围绕泛出行领域扩品类下实现进一步发展;2B 端业务在与原有客户维持稳定合作关系的同时,今年通过收购优质海外工厂成功切入耐克等全球顶级品牌供应链,强力背书下有望获更多优质客户,未来有望在产能释放下获得持续增长动能。

围绕出行场景,铸造箱包龙头,仍具增长空间,维持“增持”评级作为箱包产业链综合龙头,在出行市场景气之下,仍具成长空间,预计19-21年EPS 为1.08/1.45/1.87元/股,对应PE 29/22/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影响出行需求,渠道转型不及预期,客户集中度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