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科化学2019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大幅增长,龙头强者恒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商艾华,龚诚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增速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7.2亿元,同比增长68%;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37%;扣非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92%。Q1、Q2和Q3分别实现营收5.1/5.8/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5%/78%/25%。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26/0.44/0.47亿元,同比分别为-25%、+91%、+68%。前三季度实现ROE为6.9%,同比增加1.6pct;前三季度EPS为0.28,同比增长40%;预收账款0.21亿元,同比增长133%,主要由于销量增加,预收客户货款增加所致。业绩快速增长来自公司产销量增加和产品售价提升。行业供需收缩带来较高的价格弹性。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通过提升市占率不断扩大竞争优势,营收和扣非净利润有望延续高增长态势。

2019前三季度,公司新产能持续放量,细分行业龙头强者恒强

2019前三季度,公司新产能持续放量,细分行业龙头强者恒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日科橡塑年产10万吨塑料改性剂ACM及1万吨氯化聚氯乙烯CPVC”等项目产能释放。ACM、ACR、ACS等产品销量分别同比大幅增长,客户对公司新老产品的认可度不断提高;未来3年内,公司20万吨ACM和20万吨橡胶胶片项目、东营33万吨新型助剂项目(包含年产14万吨PMMA、10万吨ACS、4万吨ASA工程塑料、4万吨功能性膜材料及1万吨多功能高分子新材料项目)、以及50万吨PVC复合料项目将为公司带来更多新增盈利点。预计公司2021年新项目投产后,日科化学在CPE行业市占率有望提升至50%左右,成为细分行业的绝对龙头。

风险提示:ACM、ACR销售量低于预期,产品价格大幅波动。

投资建议:“买入”评级。

行业供给大幅收缩,ACM提价预期增强,对业绩影响弹性较大。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通过提升市占率不断扩大竞争优势,营收和扣非净利润有望延续高增长态势。预计2019-21年归母净利润1.61/2.34/3.04亿,对应EPS为0.38/0.55/0.71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1.5/14.7/11.3X,“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