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业绩高增长,积极布局农村污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姚键,王宁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资产负债率上升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4.3亿元,同比+28.4%,实现归属净利润 2.44亿元,同比增长 39.2%,继续较快增长势头。 期间费用率继中报后继续小幅上升到16.6%,同比增长 2.6pct,其中财务费用率上涨较快,上涨 1.4pct 到 5.1%。

应收占款余额上涨到 22.43亿元,同比+6.83亿元。资产负债率上升到 77.25%。

积极推进在手优质工程项目, 海外设备订单取得突破公司前三季度营收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积极推进在手优质工程订单实现的业绩转化, 除 EPC 项目外,前三季度南宁黑臭河、宣恩污水和石首污水等优质 PPP项目也稳步推进。 前三季度毛利率提升近 2pct,主要来自于水污染治理板块毛利率提升了近 4pct。同时公司运营收入近 1亿元,增长快速。 公司目前在手控股的 PPP 项目共 27个, 总投资额 58亿; 但除优质项目外,公司逐渐减少新签投资类 PPP 项目。前三季度公司新增合同 25.2亿, 其中 EPC 合同 19.8亿。

目前公司在手工程合同总额 103.6亿,在手 PPP 合同总额 106.3亿, 充足的订单支撑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公司战略转向以 EPC 总包和设备出售为主的模式,海外订单取得突破。 6月底中标印尼氢氧化钠制备设备工艺合同,总价 1.57亿元。预计公司国外设备订单四季度有望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

拟引入战投, 加码农村污水设备业务,积极拓展新业务模式农村污水投资空间广阔,政府关注和支持力度加大。 公司 MCO 点源污水处理系统已完成示范, 后续有望快速推广, 同时引进自德国的设备生产线在国内处在一流水平,助力设备业务生产和销售。公司 6月与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预计近期落地,双方拟以联合体投资方式进行合作, 积极拓展农村污水治理的全新商业模式, 预计四季度将有相关项目落地。

定增已回复反馈意见,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拟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 7.1亿元, 用于危废项目和环保产业园项目建设, 目前已回复反馈意见, 增发完成将有力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降低资产负债率。 公司当前在手订单丰富,看好公司设备订单的爆发。 我们维持公司19-21年净利润预计分别为 3.1/4.2/5.5亿元,对应 PE 为 13/9/7倍,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 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回款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