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莱特三季报点评:量价齐升高景气持续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婷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利润增速超预期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速高达75.08%,超出我们此前预期。盈利高增速主要来自于产品提价以及产品销量的提升。公司在安徽凤阳光伏玻璃项目第3条1000吨/日生产线于2019年上半年投产,按满产测算,光伏玻璃产品销量增加20%左右。同时,由于光伏玻璃三季度需求增加,光伏玻璃厂商普遍提价2元/平米,公司三季度3.2mm镀膜玻璃价格由26元提升至28元/平米,价格提升幅度7.7%左右。量价提升共同推动公司营收及利润增速提升超预期。

(二)光伏玻璃行业高景气度持续

2019年光伏玻璃行业需求改善,一方面2019年全球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超过120GW,同比增长约20%,另一方面双玻组件需求增长,占比逐年提升。预计2019年-2020年光伏玻璃行业将维持高景气,光伏玻璃价格将呈现稳步上涨态势。

(三)光伏龙头地位稳固

公司目前光伏玻璃日熔化量5400吨,在全球光伏玻璃行业排名第2,市场占有率20%。后续公司拟在安徽凤阳新建光伏组件盖板玻璃项目,2条1200吨/日生产线预计于2021年陆续投产。越南海防光伏玻璃生产基地2条1000吨/日生产线预计2020年陆续投产。随着公司光伏玻璃产能持续扩张,成本优势愈加明显,行业龙头地位将更加稳固。

投资建议

我们小幅调高公司盈利预测+10%,预计公司2019-21年归母净利润6.12/9.52/12.64亿,同比增长50.37%/55.56%/32.77%,EPS为0.31/0.49/0.6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8/18/13倍,调高公司评级至“推荐”。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光伏玻璃行业产能扩建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