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Q3净利再攀新高,外延并购再拓版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 19年三季报公布, 三季度净利再攀新高。 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77.32亿元,同比增长 26.25%;实现归母净利润 12.31亿元,同比增长 37.5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2.35亿元,同比增长34.24%,经营活动净现金流 18.53亿元。同比增长 50.60%。单季度来看,营收实现 29.83亿元,同比增长 27.24%,实现归母净利润 5.36亿元,同比增长 38.91%,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 5.40亿元,同比增长 37.34%。

Q3季度增长提速, 加大研发投入。 单季度来看,公司 Q1/Q2/Q3收入端增速分别为 28.50%、 23.18%、 27.24%,扣非净利润 Q1/Q2/Q3增速分别为 30.15%、 33.10%、 37.34%。 Q3提速效应明显,预计暑假旺季带动业绩加速。费用控制合理,研发端加大投入。销售费用率为 10.56%,同比下降 0.28pct;管理费用率为 13.73%,同比下降 0.31pct。 Q3公司研发投入 1.12亿元,同比增长 84.52%,主要系公司持续加大眼科临床应用研究投入及引进行业专家、人才培养增加。

拟收购东南亚眼科集团 ISEC,布局全球业务版图。 爱尔眼科拟通过新加坡爱尔收购东南亚眼科集团 ISEC 约 35%股份,并以每股 0.36新元发起要约收购。预计收购完成后,新加坡爱尔最低与最高持股比例分别为 35%、 78.22%,收购总价最高约 1.5亿新元(每股 0.36新元)。

ISEC 是东南亚位居前列的知名连锁眼科医疗服务机构,共经营 11家眼科及全科诊所。此次收购有利爱尔快速切入东南亚最发达的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市场,进一步实践公司国际化战略。

进一步扩大“朋友圈”, 28家眼科医院纳入版图。 根据公司公告, 公司目前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磐信、磐茂(两者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 合计持有的天津中视信 100%股权( 拟从湖南爱尔中钰、南京爱尔安星、湖南亮视交银三家爱尔产业基金收购 26家眼科医院的多数股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众生药业持有的奥理德视光 100%股权与宣城眼科 80%股权。此次公司拟收购28家眼科医院, 在引入强有力的战投军团的同时, 通过产业链的深度合作, 进一步扩大商业版图,进一步强化规模效应。

投资建议: 买入-A 投资评级, 6个月目标价 41.37元。我们预计公司 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 28.6%、 27.0%、 26.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36.0%、 33.5%、 30.0%,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6个月目标价为 41.37元,相当于 2020年 70倍的动态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