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研发费用再创新高,转型步入关键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 2019年三季报, Q3实现营业总收入 5.07亿元,同比增长 48.67%;归母净利润 0.63亿元,同比减少 14.59%, 高于业绩预告的上限。

研发费用再创新高, 价格战有望缓和。 ①从单季度看, 19Q3研发支出 8529.7万元,较 Q2环比增长 32.3%。 Q3研发投入/营收占比达16.8%, 环比提升 3.4pct。 ②从毛利率来看, 全年 Q3毛利率首次回升至 50.5%, Q1/Q2毛利率分别为 43.7%/46.1%。 除去收入确认季节性因素外,我们认为面板检测主业的价格战已经走过最激烈阶段。

面板检测有望稳定增长, 积极开拓新领域。 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LCD/OLED 前中后道测试服务提供商, 具备“光、机、电、算、软”一体化技术能力,产品品类和服务优势持续领先。产品品类拓展&存量更新驱动下, 明年面板主业有望延续今年增长趋势。 今年公司面板专有客户业务拓展积极,明年预计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

战略转型步入关键期, 后续潜力十足。 公司 Q3收入与净利润增速进一步拉大,主要源自新业务的储备投入在短期内侵蚀利润。 ①半导体业务, 存储芯片 ATE 设备已在样机认证阶段, wintest 武汉子公司有望年底前落地,后续面板驱动 ATE 本土化生产下有望成本端优化, 提振毛利率,上海精测大基金加持下发展信心足。 ②新能源业务, 公司自主研发紧密进行,关注后续技术赶超机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19年-2021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18.4%、31.9%、 32.3%,成长性良好;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6个月目标价为 55.6元,相当于 2019年 4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 经营性现金流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