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普康视事件点评:自产护理液注册获批,有望增厚公司利润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黄卓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注册证编号:国械注准20193160702),公司申请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硬性接触镜护理液”首次注册已完成。

首家国产硬镜专用护理液获批,有望明年全面投产销售

欧普康视自产护理液注册获批,该产品为首家国产化硬镜专用护理液(可用于角膜塑形镜和RGP镜)。护理液为角膜塑形镜保养的重要配套产品,可以有效降低角膜感染的风险。在此之前公司仅有自营冲洗液产品,而售卖的护理液产品均为代理博士伦护理液和新加坡代工“镜特舒”系列产品。公司无尘无菌生产线已于2018年建成,目前可承担80万瓶护理产品年产能。公司有望于明年获批生产许可证并全面投产销售自产护理液,依托现有渠道新品推广预计将顺利进行。

单品毛利率将大幅上升,公司利润有望增厚

公司护理产品19年年收入约1亿元人民币,其中护理液产品占比约60%,按照毛利率40%计算则毛利为2400万元。实现自产后,单品毛利率有望上升至60%以上,若实现全替代利润将增厚1200万元。未来几年内公司将大力推广自产护理液,进口库存将大幅降低,公司利润率有望进一步上升。

重视研发,未来新品有望陆续推出

除自营护理液产品获批外,公司近日修订公司章程将药品研发等内容加入公司经营范围。公司积极把握进口替代趋势,重视除角膜塑形镜以外的眼科类产品研发,有望未来几年内陆续推出眼科类新产品,实现角膜塑形镜、眼药、视觉训练仪器、眼病筛查器械等产品的全覆盖。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角膜塑形镜稀缺标的,行业增速呈加速状态。随着公司新品推动产品平均单价提升及整体利润率上升,将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微调至2.99(+0.00)/4.11(+0.05)/5.55(+0.10)亿元。EPS为0.74(+0.00)、1.02(+0.02)、1.37(+0.02)元/股,对应PE为68/49/36倍,维持目标价55.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视光中心落地失败,行业政策更迭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