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片仔癀核心产品Q3增长40%,单季度销售加速显著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9年1-9月公司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1.0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56%,符合预期:公司公告2019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总收入43.42亿元,增长21.0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9亿元,增长20.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03亿元,增长21.88%。2019年Q3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为14.47亿元,增长22.4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亿元,增长19.8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3.58亿元,增长19.41%。

片仔癀核心产品Q3销售增长明显加速,母公司单季度收入增长40.39%:从三季报数据来分析,公司通过持续推进产品销售,维持公司业绩仍处于高速增长态势,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的水平。其中Q3公司的母公司报表表现靓丽,且其为公司核心产品片仔癀系列的销售构成。1-9月,公司母公司报表中,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04亿元和10.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8%和18.03%;Q3单季度母公司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3亿元和3.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高达40.39%和33.43%,片仔癀系列产品报告期内销售增速快速提高。单三季度我们看到公司母公司报表中的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也在大幅提升,同比分别增长了69.50%和109.71%,均大幅超过收入增长,整体拖累了利润增长。但是我们认为销售渠道的建设和研发的投入都是公司长期增长的保障,有助于公司不断强化自身的核心竞争力。2019年1-9月,公司毛利率为44.76%,比2018年同期毛利率水平高0.94个百分点。目前,厦门宏仁的并表完成,公司主品,以及化妆品、日化产品等产品均处于稳定增长态势,毛利率相对处于稳定期。报告期内公司净利率为25.82%,比2018年同期净利润率水平高0.42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核心产品片仔癀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均处于较高水平,随着核心产品进一步销售放量,以及费用率有效控制,公司净利润率水平仍具备较大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2019年至2021年将迎来业绩的高速增长期,其销售收入为60.21亿元、74.74亿元和91.27亿元,同比增长26.3%、24.1%和22.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4.95亿元、19.19亿元和24.33亿元,同比增长30.8%、28.3%和26.7%;EPS为2.48元、3.18元和4.03元。鉴于片仔癀国家保密级品种的中药行业地位、明确的疗效、以及“量价”齐升趋势的确立,未来提价和提高客户群数量的空间都很广阔,我们认为公司的成长模式清晰,有望成为中国中药保健领域的旗帜之一,因此,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片仔癀涨价低于预期;市场推广低于预期;原料中药材供给与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