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生态环境部发布《指导意见》提升危废监管、处置能力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婉姝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生态环境部发布指导意见,要求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长三角和“无废城市”试点地区在2020年率先实现危废处置能力与需求匹配,风险防范能力显著提升的目标。我们认为,目前各省市产废种类、产废数量差异较大,危废跨省转移不便,各地区危废处置能力与需求匹配情况不尽相同。目前多家环保公司均已向危废领域布局,需谨慎判断新增项目的处置种类、处置能力是否与当地需求匹配。

下周,三季报将继续发布,从目前已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固废领域公司三季报业绩较好。综合考虑中报、三季报业绩情况和9月中旬的降准,我们认为运营类公司2019年盈利能力、经营稳定性较工程类公司明显更强,年内业绩确定性较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垃圾焚烧企业。

长期来看,2019年土壤修复行业确定性较高,随着《污染地块地下水修复和风险管控技术导则》的出台,地下水修复市场也有望开启。土壤和地下水修复污染相互渗透,行业相关性较高,地下水修复市场的开启将有助于土壤修复的有效实施,建议持续关注:高能环境。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上涨0.39%,沪深300指数上涨0.71%,环保板块跑输大盘0.31%。上周环保各子板块涨跌不一,节能板块涨幅最大,为2.33%;监测、固废板块下跌,跌幅分别为1.06%和0.01%。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上升,PE(TTM)为26.71,低于创业板的49.19;PB为1.68,低于创业板的4.72。上周无新增挂牌、申请上市辅导新三板环保企业;1家新三板环保企业摘牌。

行业政策与动态

《生态环境部近日出台《关于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年底,建立健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体系;各省(区、市)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与实际需求基本匹配,全国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与实际需要总体平衡,布局趋于合理;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范能力显著提升,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其中,2020年年底前,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及“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率先实现;2022年年底前,珠三角、京津冀和长江经济带其他地区提前实现。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债务及融资风险,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二级市场整体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