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涪陵榨菜:渠道改革红利释放,单季增速出现回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张喆,周翔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涪陵榨菜发布 2019年三季报, 2019Q1-Q3实现营业收入 16.04亿元,同比+3.83%;实现净利润 5.18亿元,同比-0.96%;其中 2019Q3实现营业收入 5.18亿,同比+7.64%;实现净利润 2.03亿元,同比-6.78%。

Q3收入增速回升。 2019Q1-Q3收入增速为 3.83%, 其中 2019Q3营收同比+7.64%, 环比 Q2提升 7.08pcts。 公司单季收入增速的改善源于三个方面,其一, 二季度以来公司进一步明确渠道下沉目标,加大渠道下沉力度; 其二, 公司办事处从 34家增加至近 70家, 并且三四线城市新增经销商拓展较为顺利; 其三,公司放宽对部分经销商的授信额度, 提升经销商拿货的积极性, 鼓励新增空白市场覆盖。 Q3公司应收账款上升至 0.52亿为历史最高水平,与公司经营政策的调整相匹配。 从渠道库存的情况来看,Q3库存水平有所优化, 虽然 9月渠道拿货积极性有所回升,但预计整体处于 1.5个月左右的正常水平。

Q3费用投放有所收缩,净利率环比改善明显: 2019Q1-Q3公司净利率为 32.28%,同比-1.58pcts; 其中 2019Q3净利率为 39.18%,同比/环比-6.06/+10.65pcts。 1)毛利率方面, 2019Q1-Q3销售毛利率 59.01%,同比+3.28pcts,其中 2019Q3销售毛利率 59.95%,创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系 Q3开始使用采购价格更低的 2019年产青菜头, 原材料成本下降红利延续;2)费用率方面,2019Q1-Q3的销售费用率 18.74%,同比+2.69pcts;

其中 2019Q3的销售费用率 13.69%,同比/环比+5.75/-8.44pcts,主要系渠道费用投放节奏季度调整所致,考虑公司经营压力犹在, 预计 Q4费用率水平较 Q3仍有望回升。

渠道变革初见成效,期待基本面触底回升。 公司虽遭遇经营周期的波动,但通过积极的渠道变革有助于弥补公司在低线城市渠道布局的欠缺。 公司具备产品力、品牌力以及绝对定价权, 此次渠道重塑有助于公司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 2019-21年的盈利预测为7.50/8.72/10.14亿元, 分别同比增长 13.27%/16.30%/16.36%,对应 EPS分别为 0.95/1.10/1.28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4x/21x/1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提价后终端接受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