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七一二:增收降费、毛利率稳定,先行指标维持高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1.52 亿元,同比增加 21.28%;归母净利 润1.12 亿元,同比增加45.24%;EPS 0.15 元/股,同比增加50%。

收入增速扩大。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52 亿元,同比增加21.28%;对比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7.23 亿元,同比增加17.69%;收入增长呈现放大趋势。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实现收入4.29 亿元,同比增加28.06%,而第二季度实现收入4.57 亿元,同比增加13.68%。实际上,公司2018 年年报发布后,我们即发现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单季度收入增长开始提速,并于今年年中正式发布报告进行推荐。

毛利率基本稳定。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45.31%,相比上半年44.12%略有提升,整体呈稳定状态,并判断未来仍保持稳定状态。这主要受益于公司产品的行业格局稳定且竞争者较少。受高技术壁垒、资质认证、产品试用、历史积淀等综合因素影响,新进入者壁垒较高。

期间费用率下降。前三季度整体期间费用率35.71%,而去年同期为38.50%,下降明显。其中,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均下降,销售和管理费用绝对额保持稳定,研发费用率仍然保持稳定。销售费用率前三季度为3.49%,去年同期为3.59%;财务费用率前三季度为1.22%,去年同期为2.15%;管理费用率前三季度为6.42%,去年同期为8.00%。过去三年研发费用率稳定居于约24%的水平,前三季度仍保持24.48%的高研发投入。另外,资产减值和信用减值影响净利润增加与同期相比约0.11 亿元。

先行指标依然处于高位。前三季度预收账款7.52 亿元,与年初相比增加17.6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5.86%。存货24.48 亿元,与年初相比增加29.1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4.84%。 盈利预测:提高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为3.15、4.58、6.46 亿元;EPS 为0.41、0.59、0.84 元。对应10 月25 日收盘价PE 为54.70、37.55、26.65 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9 元。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订单确认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