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汤臣倍健:LSG尚处于整合期,健力多保持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1亿元,同增28.04%;实现归母净利润11.91亿元,同增12.56%。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11亿元,同增12.73%;实现归母净利润3.24亿元,同降8.30%。

点评:健力多保持高速增长,电商渠道增速短期承压。分品牌看,报告期内主品牌yoy+9%,健力多yoy+50%左右。分渠道看,报告期内公司线下渠道实现较快增长,行业规范及整顿大背景下,预计医保刷卡政策趋严影响在三季度延续。汤臣作为绝对龙头,预计药店渠道依然实现稳健增长,彰显较强风险对抗能力,行业历经洗牌后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及集中度提升。同时,公司加码布局商超和母婴渠道,预计收入增速明显快过公司整体。线上方面,由于公司过往聚焦传统主流平台,面临流量放缓压力,加之平台自身政策变化影响,前三季度报表端仅实现个位数增长。根据阿里数据,公司前三季度销售额同增10.4%,其中Q3同增16.9%,市占率持续维持龙头地位。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同时加码多元化电商平台的布局。

毛利率有所下降,费用投放同比加大。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67.32%,同比下降1.78pct;其中,Q3毛利率65.87%,同比下降3.08pct,预计主要系LSG并表稀释主业毛利率,加之满赠促销等活动加大影响。Q3公司销售/管理(含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3.18%/9.65%/0.35%,同比提高9.73pct/-0.71pct/0.10pct,销售费用维持年初设定基调,投放较为激进。此外,受新电商法影响,Life-space境外业务面临渠道去库存,加之国内由代购承接的消费者购买习惯的转移需要一定时间,LSG预计对公司业绩有所拖累。

盈利预测:考虑到行业压力及政策影响,我们略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0.73、0.87、1.06元,对应PE为23倍、19倍、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商誉大幅减值;整合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