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明环保2019年三季报点评:新增订单超预期,延续强劲发展势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姚键,王宁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同比增长31.43%,归母净利润增长29.05%,业绩符合预期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5.38亿,同比增长31.43%;实现归母净利润7.45亿,同比增长29.05%;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7.28亿,同比增长28.20%。营收大幅增长主要由于海滨公司、玉苍公司、武义公司、界首公司、万年公司、嘉善二期2019年正式运营确认收入、公司设备销售及技术服务增加所致。

垃圾焚烧:新增订单超预期,发展势头强劲

三季度以来,公司陆续中标安福项目(500吨/日)、宁晋项目(共2000吨/日,其中一期1000吨/日)、澄江项目(300吨/日)、嘉禾项目(共1200吨/日,其中一期600吨/日)、富锦项目(共800吨/日,其中一期300吨/日)、蒙阴项目(500吨/日)。加上上半年中标的4300吨/日,公司今年共新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9600吨/日,三季度新增订单体量已超过上半年。无论从投运项目体量还是从新增订单体量来看,公司的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维持强劲发展势头。

环卫清运和设备销售业务:加速推进,初具规模

环卫清运:三季度,公司先后中标眉山天府新区视高区域城市管理服务项目、彭州市第二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PPP项目、温州市鹿城区城市生活垃圾转运作业市场化PPP项目、瓯海区仙岩街道垃圾中转站项目、瓯海区茶山街道垃圾中转站项目、瓯海区景山街道垃圾中转站项目,市场拓展顺利。同时,公司在满足在手项目设备供应的基础上,逐步利用空余产能加大对外销售力度。

财务分析:资产负债率明显改善,成本管控能力突出前三季度毛利率为62.02%,同比增加2.58pct。资产负债率为39.76%,同比减少7.78pct,较上年改善明显。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3.92亿元,同比增长14.62%,主要由于新项目陆续投运,提供稳定现金流支撑。期间费用率相对平稳,成本管控能力突出。

风险提示:垃圾补贴下滑风险。

投资建议:五大板块协同发展,精细化运营铸就高成长壁垒预计公司2019-2012年净利润为9.01亿、10.96亿、13.65亿元,对应估值为23、19、1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