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晨光文具:Q3实现双三十增长,看好科力普盈利改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艺博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实现双三十增长,利润质量持续提高。Q3公司收入增速33.02%,归母净利润增速32.2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43.89%,在维持稳健增长的同时,单季实现双三十增长超预期。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4.53%,同比微增0.39pct,主要系管理费用率小幅提升0.72pct(其中,研发费用率提升0.78pct)。另一方面看,公司在今年4月实现对上海安硕并表之后,整体费用率较去年并未显著提升,表明年内费用控制效果明显。前三季,公司净利润现金含量达到84.55%,同比提升5.74pct(Q1/Q2为38.48%/52.43%,同比提升56.59pct/8.65pct),年内利润质量逐季提高。

9月为学汛期,预计Q3传统业务增长加速。上半年,公司传统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若剔除上海安硕并表的影响,传统业务半年度收入增速为12%。三季度开始进入学汛期,公司在期内产品上新加速。国金研究创新中心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线上累计上新153个,7月上新开始提速,叠加9月开学季大促,预计Q3累计上新数量将与上半年持平。我们认为,产品更新为传统业务产品均价提升的重要驱动,在Q3期内上新提速的情况之下,预计产品均价将有显著提升。因此,我们判断,Q3公司传统业务收入较半年度将实现加速增长(预计为15%-20%)。

看好科力普利润率提升。上半年,科力普成功入围山西、吉林和重庆等省直辖市政府电商项目,并拓展中国邮政、TCL集团、德勤华永会计事务所等企业成为客户。三季度内政府与央企采购订单持续落地,科力普收入端仍有较高增长。另一方面,针对小B客户的办公集采平台科力普省心购现已上线,预计后续也将打开公司办公集采业务的新客源。在公司5大中心仓与自建配送团队的协同配合之下,科力普半年度净利率提升0.84pct达到1.92%,我们看好年内盈利能力的逐步提升,全年净利润率预计将达到2%左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看好新品拉动之下,传统业务延续量价齐升。科力普经营效率提升,盈利能力逐步增强。叠加生活馆与杂物社的逐步减亏,我们上调公司2019-2021年EPS预测为1.13/1.43/1.79元(前值为1.09/1.34/1.65元,变动幅度为3.67%/6.72%/8.48%),对应PE为42/33/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传统业务大幅下滑,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科力普盈利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