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药一致2019年三季报点评:业务稳健回暖,盈利拐点渐近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梁东旭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营收增长加速,各项业务稳健回暖。单季度来看,公司Q3实现营收136.5亿元(+24.2%),相比19H1营收22.4%的同比增长有所提速,延续19Q2以来经营拐点向上趋势,主要仍是传统分销业务继续改善,包括调拨业务冲击完毕以及积极响应GPO政策抢占市占率,同时创新业务也加快推进。从Q3毛利率同比下降1.0pp,以及Q3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出0.9亿元来看,也可以看出营收增长的贡献主要来自分销业务。

盈利能力稳步回暖,国大药房摊薄的影响将继续减弱。单季度来看,3Q19净利润(含少数股东损益)同比增11.9%,继续保持回暖态势。由于国大药房在3Q18开始引入战投导致少数股东损益大幅增长,3Q19归母净利润仅同比增9.1%。由于4Q19不再存在国大药房引入战投后对归母净利润的摊薄,我们判断4Q19公司归母净利润将继续回暖。3Q19毛利率同比下降1.0pp,但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6pp,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2pp,显示分销业务回暖快于零售业务,随零售业务后续改善发力,明年公司有望迎来盈利拐点。

业务稳健回暖,盈利拐点渐近,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19~21年预测EPS为3.05/3.84/4.55元,现价对应19~21年PE为14/11/10倍。公司分销业务呈现明显拐点,持续回暖;零售业务模式升级和经营有望持续改善,预计公司将迎来明确拐点。当前公司估值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并购药店整合不达预期风险;2)广深带量采购实施带来的药品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