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2019年三季报点评:Q3内生增长改善,灵活用工持续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业绩增25%,Q3内生增长改善,符合预期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6.16亿元/+80.14%;实现归母业绩1.15亿元/+24.81%(扣非+23.53%),位于业绩预告区间的中值附近;EPS0.64元。Q3公司收入/业绩/扣非业绩高基数下分别增29.53%/14.43%/23.12%,符合预期。

灵活用工维持高增长,猎头成本端改善,Investigo持续表现良好

具体来看,猎头方面,预计其Q3内生收入仍维持平稳正增长,估算前三季度内生收入同增约16%-20%;同时随着公司区域垂直改革调整,预计猎头成本端有所改善,盈利能力较Q2有所提升。灵活用工方面,预计Q3仍维持高增长,估算内生增速约50%+,前三季度内生增速约60%+,合并Investigo后前三季度收入增速约110%-120%。RPO收入预计平稳。Investigo前三季度收入同增11.8%,贡献权益净利润约1600-1750万元,同增约20%+,其中Q3仍维持较快增长,表现良好。剔除Investigo,测算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内生增速约13%-15%,其中Q3较Q2盈利能力改善,业绩同增约14%-17%(Q2内生平稳),预计主要受成本环比改善影响。综合来看,Q3公司毛利率同减2.83pct,主因毛利率较低的灵活用工业务占比提升及宏观经济承压;期间费用率同减2.86pct,研发/财务/管理/销售费用率分别降86.29pct/4.91pct/1.41pct/1.27pct。

技术赋能,灵活用工短期支撑,海外业务协同突出

短期来看,预计在行业成长红利持续释放下,灵活用工有望继续维持较快增长,支撑公司业绩;若后续经济逐步企稳回升、就业环境改善,则猎头及RPO业务有望恢复,同时商圈及职能职位垂直化管理也有望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此外,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打造“一朵云”融合技术+服务模块,SaaS签约客户已达近百家。关注长尾客户及国企、政府类客户的拓展,公司通过平台产品覆盖长尾客户聚合市场,加强与国企、政府等的合作布局未来,即派年度内客户总数达到379家,每月营收过千万。外延方面,Investigo收购后协同效果显著,专门设置海外业务总裁,未来不排除公司进一步并购的可能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并购整合不达预期;市场竞争激烈;汇率风险。

短期灵活用工及海外支撑增长,中线跟踪宏观,下调至“增持”

下调19-21年EPS至0.81/1.01/1.24元(原为EPS0.82/1.07/1.38元,主要考虑宏观经济尚不明朗),对应PE38/30/25x。短期灵活用工业务仍处于爆发期,有望支撑公司业绩,若后续经济企稳则猎头及RPO有望复苏,业绩弹性较好,且海外扩张协同作用显著,下调至“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