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周报:历史最大规模可转债发行,关注可转债投资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李勇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可转债一级市场有7支可转债发行,总发行量540.54亿元,较上周增加530.50亿元;有7支可转债偿还,总偿还量2.54亿元,较上周增加2.50亿元,净融资额538亿元,较上周增加528亿元。本周可转债发行量大幅增加,主要系浦发银行发行500亿元规模可转债所致。

本周共有12家公司可转债有新进展,其中2家公司已经通过了董事会预案;6家公司通过了股东大会;2家通过了发审委,为东风股份和新北洋,行业分别属于包装印刷Ⅱ和计算机设备Ⅱ,涉及发行规模分别为2.95亿元和8.77亿元。2家公司通过了证监会核准,为常熟汽饰和福斯特,行业分别属于汽车零部件Ⅱ和电源设备,涉及发行规模分别为9.92亿元和11亿元。

从股票指数走势来看,本周股票市场行情较好,所有指数均呈上升趋势,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升0.57%、0.71%、1.62%和1.97%;本周可转债指数也呈上升趋势,债转股指数、上证转债、深证转债和中证转债指数分别上升0.46%、0.04%、0.01%和0.03%。

从申万行业指数的角度来看,本周各行业有涨有跌,涨幅最大的五个行业分别为农林牧渔、电子、银行、房地产和轻工制造,上涨幅度分别为10.27%、3.20%、1.71%、1.58%和1.41%;跌幅最大的五个行业分别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交通运输、非银金融和食品饮料,下降幅度分别为2.41%、1.04%、0.97%、0.69%和0.65%。

可转债存续债券中,银行业存量可转债余额最多,高达985.44亿元,其他行业则分布较为平均。除银行外存量可转债券余额最多的另外四个行业为公用事业、电气设备、化工和非银金融。从申万行业指数可知,从申万行业指数可知,本周银行、公用事业、电气设备表现较好,化工和非银金融表现较差,总体来看可转债本周表现尚可。

从个券涨跌幅可以看出,可转债涨跌情况与级别相关性较差,本周延续上周低级别可转债变动幅度较大的特点;与股指表现类似,农林牧渔行业本周表现较好,医药生物行业表现较差。从可转债正股涨跌幅排名可知,正股涨跌榜与可转债涨跌榜有一定重合,正股涨跌榜未延续上周涨跌情况。按可转债活跃度统计可知,本周市场最活跃的五支可转债分别为游族转债、光大转债、蓝思转债、天康转债、苏银转债。

股票价格已经超过转换平价的转债共计13只,分别为伟明转债、参林转债、安图转债、圣达转债、蓝思转债、德尔转债、蓝晓转债、晶瑞转债、天康转债、和而转债、华夏转债、太极转债和17旭杰转,较上周有所减少。

截至2019年10月25日,可转债的纯债溢价率中位数为22.70%,转股溢价率的中位数为16.03%,可转债整体股性较强。

本周可转债共转股2,757.92万股,其中天康转债本周转股数为1,108.97万股,占全部转股数的40.21%。从累计转股比例来看,截至2019年10月25日,崇达转债和光电转债累计转股比例分别达99.41%和96.09%。

风险提示:银行发行可转债规模创历史新高,可关注可转债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北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