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周报:9月汽车销售同比-5.2%,降幅进一步收窄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王树宝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行业表现回顾:上周汽车指数-1.61%,HS300指数-1.42%;个股方面,宇通、广汽等少数个股表现较强;比亚迪、华域、长安等多数个股表现较弱。

二、行业动态及趋势展望

【中汽协:9月汽车销售同比-5.2%,降幅进一步收窄】

据中汽协统计,9月国内汽车销量 227.1万辆,环比+16%,同比-5.2%;

1-9月累计销量 1837.1万辆,累计同比-10.3%,降幅较 1-9月收窄 0.7个百分点。

(1)乘用车:9月销售 193.1万辆,环比+16.8%,同比-6.3%;1-9月累计销售 1524.9万辆,累计同比-11.7%;轿车、SUV、MPV 分别累计同比-12%、-9.3%、-22.1%。

(2)商用车:9月销售 34万辆,环比+11.6%,同比+1.9%,重卡月销8.4万辆,同比+7.5%;1-9月商用车销售 312.2万辆,累计同比-3.4%。

客车累计销量 32.6万辆,累计同比-2%;货车累计销量 279.5万辆,累计同比-3.5%,其中,重卡累计销量 88.9万辆,累计同比-0.8%。

(3)皮卡:1-9月销售 32.1万辆,同比-4.9%。其中汽油类皮卡累计销量 9.2万辆,累计同比+20.1%;柴油类皮卡累计销量 22.8万辆,累计同比-12.5%。

(4)新能源:9月销售 8万辆,同比-34%;1-9月累计销量 87.2万辆,累计同比+20.8%。

(5)自主品牌:9月销售 72.7万辆,同比-9.8%,份额占比 37.7%,同比下降 1.5个百分点;1-9月累计销量 590.3万辆,累计同比-18.5%,份额占比 38.7%。

三、行业投资逻辑:

我们认为汽车股估值已处于相对低位,目前估值较近三年相对低位溢价较低,重点关注以下几条主线:

(1)销售与业绩改善预期较强的整车:重点推荐广汽集团、宇通客车;

(2)需求大增的充电设备及运维龙头:重点推荐特锐德;

(3)估值较低,业绩相对稳健的龙头:重点推荐上汽集团;

(4)业绩相对行业复苏弹性较大:重点推荐长城汽车;

(5)零部件龙头:关注华域汽车、星宇股份、保隆科技、福耀玻璃等。

四、本周重点推荐个股:

广汽集团:公司是国内第六大汽车集团, A+H上市,旗下拥有广汽传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等重磅品牌。凭借“日系混动+自主纯电”技术组合引领国内节能环保汽车业的发展,在全球降低油耗与排放的大趋势下,公司优势明显,与此同时公司经过 1年多的调整,车型周期处于底部,后续正面刺激逐步增多,给予“推荐”评级。

五、风险提示:

(1)价格竞争加剧;

(2)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