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电子:前三季度业绩小幅增加,看好航电业务发展及资本运作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段小虎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了 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73亿元,同比增长 12.43%,实现归母净利润 2.66亿元,同比增长 7.60%,对应每股收益 0.15元。

点评:( 1)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51.73亿元,同比增加 12.43%,第三季度营业收入 17.42亿元,同比增加 7.00%。

主要原因是前三个季度整机厂任务增加比较多,交付比较多;

( 2)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2.66亿元,同比增加7.60%, 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 0.97亿元,同比减少2.61%。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不及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包括: a)毛利率较上年同期降低 0.15个百分点至 30.42%,主要系非持续性的产品交付结构发生变化所致; b)销售费用同比较快增加 25.79%,主要系产品销售增加等原因所致; c)研发费用同比较快增加 23.81%,主要系公司加大军品和非航空产品研发支出所致;( 3)第三季度毛利率同比增加 0.02个百分点,基本持平;( 4)前三季度管理费用同比小幅减少 7.89%,主要系公司托管单位减少引致费用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减少3.42%,主要系利息收入增加 22.09%所致;( 5)从资产负债端看: a)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 35.70%,主要系收入增加以及货款回收集中在年末结算的行业特点所致; b)存货较年初增加20.59%,主要系“十三五”末期军品任务量增加引起备货增加所致,表明公司订单饱满;( 6)从现金流量端看: 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 11.87%,主要原因是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减少 19.21%;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 16.00%;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 37.16%。

航电系统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军机领域信息化建设和新机型列装。 公司是航空电子系统领域的行业龙头,拥有较完整的产品谱系,为国内外众多航空及其他军工产品平台提供核心配件系统,经过多年防务装备制造的积累,已经形成了一批国内领先的研发生产制造能力。航电系统是现代化、信息化战斗机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战斗机的作战性能, 2017和 2018年公司的航空产品均贡献了约 80%的营收,在强军战略全面实施和国防信息化建设的背景下,新型军机加速交付部队,现役航电系统升级换代,将明显提升对航电系统的需求,有力驱动公司整体营收增长。

托管航空工业集团重点科研院所,资产注入预期较强。 2018年 12月,公司股东航电系统公司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航空工业下属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整合,组建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

机载公司将其下属 14家企事业单位委托给公司管理,其中有 5家航电相关重点科研院所(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中航雷达与电子设备研究院、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中国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托管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业务整合,使上市公司与托管单位协同发展,有望在未来将优质的科研院所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激励,彰显对未来前景的信心。 2019年 1月 4日,公司公告拟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 1.5亿元且不超过 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8.50元/股。截至 2019年 9月 30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 计 回 购 股 份 数 量 为 6,896,100股 , 成 交 价 格 区 间14.30~15.10元/股,累计支付总金额约 1.01亿元。

投 资 建 议 : 我 们 预测 公 司 2019/20/21年 EPS 分 别 为0.32/0.39/0.46元,对应 PE 为 42.19/34.79/29.93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不及预期,资本运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