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Q3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显着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崔逸凡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公司 2019前三季度实现收入亿 42.41元,同比增长 45.88%;归母净利润 9.05亿元,同比增长 149.46%。公司 2019Q3单季度实现收入 16.62亿元,同比增长 41.18%;归母净利润 4.05亿元,同比增长 129.29%。

业绩高增长略超预期,页岩油气建设保障订单。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受益于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推动下,我国对非常规油气资源尤其是页岩气资源加大勘探开发投资力度,油气设备及服务市场需求旺盛,公司钻完井设备、油田技术服务等产品线订单、收入持续高速增长。10月 15日,国家能源局组织的新疆吉木萨尔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专家论证会在京举行。专家组同意示范区建设方案,标志我国首个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顺利通过论证。这标志着国家高度重视建设页岩油气,保障国家能源安全。2018年我国页岩气产量 110亿立方米,页岩气“十三五“规划,2020年页岩气产量目标 300亿立方米,有望驱动页岩油核心设备压裂车需求旺盛,公司作为龙头公司将率先受益。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为 36.42%、21.70%,分别同比大幅增长 8.22、8.71个 pct。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13.08%,同比降低 1.98个 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6.19%、4.41%、3.70%、-1.22%,分别同比变动个-1.80、-1.32、1.53、-0.40pct。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9.09亿元,主要系:1.公司订单增长、国外进口件交货期长,需提前订货预付货款。2.公司客户三大油公司确认收入周期长。3.公司储备电驱压裂成套设备所需部件等。公司目前积极改善现金流紧张情况,未来有望好转。

7000水马力电驱压裂橇下线,抢占全球技术制高点。据杰瑞集团公众号消息,近日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 7000型电驱压裂橇成功下线,并顺利通过测试。这是全球第一台 7000型电驱压裂橇,其中输入功率达 7000马力的超级柱塞泵作为核心部件,也是全球功率最大的柱塞泵,可实现大功率、长时间、低噪音的的高效率、连续性作业,象征着公司电驱压裂设备最领先水平。电驱压裂设备功率相当于 2-3台传统的 2500型压裂车,一台设备即可满足大排量页岩气压裂,经济优势显著,有望充分受益于下游页岩气景气度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12.61亿元、17.96亿元和 23.74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1.32元、1.87元、2.48元。维持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 37.40元,相当于 2020年 2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公司钻完井设备订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