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宠股份:受汇率影响,利润超预期释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2.15亿元,同比增长20.28%;实现归母净利0.46亿元,同比上升0.46%。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17.95%,实现归母净利0.3亿元,同比增长92.6%。

营收增速逐步回归理性。二季度海外收入增速放缓至18%,国内收入增速也仅为37%。前三季度海外仍小幅放缓,国内营收2.35亿,增速提升至40%。公司长期对于海外营收规划是每年10%左右的增长,国内方面营收目标也低于原来80-100%的规划,主因系公司将更多的销售费用投放在品牌建设方面,而非渠道返利,费用投放效果需要长时间才能够显现。整体来看营收增速回归理性。

受益于汇率影响毛利率逐季改善,期间费用率下降利好净利润。公司毛利率环比逐季提升,二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4.06%,环比上升3.37%;三季度毛利率为25.29%,环比上升1.23%。公司今年受到鸡肉成本影响,对于海内外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提价,并且积极提高工厂生产效率。另外,公司并未承担额外的对美出口关税。所以,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影响毛利率逐季提升。国内营收高增也同样有助于公司逐步实现产品结构改善,推动毛利率增长。三季度期间费用有显著下降,单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9.23%,环比下降1.8%;管理费用率3.25%,环比下降0.77%;财务费用率-0.37%,环比下降0.86%,导致公司净利润率大幅提升至7.87%。公司未来利润的根本性反转仍然需要关注鸡肉成本变化及国内市场的开拓。鸡肉成本占到中宠总成本50-60%。今年以来鸡肉价格持续走高,采购平均成本从去年同期1.1万/吨上升到约1.4万/吨,同比上涨20-30%,近期采购价一度提升至1.9万/吨,对于公司毛利率影响明显。若未来鸡肉价格上浮空间有限,公司成本有望得到进一步控制。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 为0.4元、0.51元和0.75元:市盈率分别为48倍、38倍、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