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家化2019三季报点评:短期业绩承压,佰草集焕活节奏符合预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与利润低速稳增,业绩略低于预期

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35亿元,同比增长+5.81%,2019Q3实现营业收入18.13亿元,同比增长+3.28%,增速较二季度有所放缓。2019年1-9月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40亿元,同比增长+19.0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80亿元,同比增长2.00%。

主品牌佰草集稳步焕活,太极精华表现亮眼;新兴细分品牌高速成长

2019年1-9月佰草集销售额同比基本持平,全年正增长可期。2019年公司聚焦明星单品打造,力图实现佰草集品牌焕活,下半年重点打造的太极日月精华上线后表现良好,销售额约达到同期销量的15%,随着明年太极系列(高端系列、高毛利率)的推新和迭代,其收入占比有望持续提升。营销方面,线上主打内容营销,投放小红书、微博、微信、抖音、淘宝直播(李佳琦)等社交媒体;线下投放机场、百货硬广、TVC广告,全方位触达消费者。六神品牌由于夏季主要销售地区气温同比较低,叠加沐浴露等新品类市场竞争激烈,今年整体增速承压,实现小个位数增长。新品牌方面,启初、玉泽、家安等细分品牌均实现30%-50%的中高速增长。

电商渠道持续驱动公司增长,特渠有恢复性增长

2019年1-9月公司电商全网GMV同比增长27%,电商开票收入增速19%,特渠实现60%+的恢复性增长,目前线上收入占比约达到22.5%;商超、母婴渠道均实现个位数增长;百货渠道双位数下跌,但Q3跌幅同比收窄。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作为国内日化用品龙头,已经形成了多品牌多渠道的业务矩阵,涵盖美容护肤、个人护理以及家居护理等多个领域。多品牌多渠道的矩阵使得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较强,同时能够发挥了较大的渠道协同性。新的管理团队上任以来,整体经营状况逐渐向好。子品牌中玉泽、家安、片仔癀、启初均保持中高速增长。核心品牌佰草集正处于品牌焕活的关键阶段,2019Q3业绩虽略低于预期,但随着下半年太极精华的爆品打造,佰草集有望重回良性增长轨道。渠道方面,目前公司线上占比22.5%,整体份额提升空间较大,未来有望持续作为公司增长引擎。我们预计2019/2020/202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7.20/7.51/9.06亿,EPS 1.07/1.12/1.35,对应PE 33x/31x/26x,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0.95元。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滑,品牌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