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2019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略低于预期,Q3生长激素与干扰素表现一般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经煜甚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1.63亿元,同比+14.24%;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10.95%;扣非归母净利润2.48亿元,同比+11.83%;净经营性现金流1.34亿元,同比-18.30%;EPS0.25元。业绩为预告下限,略低于市场预期。

点评:

生长激素与干扰素收入略低于预期,中德美联有待Q4确认收入。公司Q3单季度实现收入4亿元,同比+2.27%,扣非净利润1.05亿元,同比+5.87%,略低于预期,主要由于母公司(生长激素与干扰素)Q3增速有所下降。Q3母公司收入2.23亿元,同比+7%,净利润0.92亿元,同比+28%。由于年初几个月生长激素几乎暂停新患开拓,由此带来的滞后效应,Q3销售增速受到影响。预计生长激素前三季度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约25%。干扰素18年同期流感因素导致基数较高,预计今年Q3有明显下滑。各子公司经营状况稳定,多肽原料药、小分子药物、中成药预计实现10%左右稳步增长。中德美联试剂盒销量快速增长,但确认收入依然较少,有待Q4确认。

水针市场逐步打开,差异化竞争贡献新的赢利点。公司生长激素水针剂型已于今年9月上市销售,预计价格为同等规格粉针剂型价格的两倍。考虑到规格和使用方式等因素,我们预计与竞争对手年治疗费用基本一致。公司水针采取差异化竞争策略,主打“无防腐剂、无需溶解与更换针头”,将为公司贡献新的赢利点。此外长效剂型已处于工艺验证阶段,有望于今年底至明年初报产。

单抗项目进入临床后期,研发投入加大。19Q1~Q3公司研发费用超7800万,同比增长65%以上。目前Her-2单抗3期临床接近完成;VEGF单抗3期目前临床进行中;博生吉安科的CAR-T在保持全自动生产工艺完善的基础上,推进科研临床工作;PD-1正在开展1期临床;溶瘤病毒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今年5月公司从上海交大引进的抑癌蛋白P53靶向药PANDA的专利许可将进入产品开发阶段。未来公司的创新研发领域将不仅限于生长发育、辅助生殖领域,逐渐向抗肿瘤(抗体与免疫治疗)、肝病、心脑血管、骨科领域不断延伸。

盈利预测与评级:维持预计19-21年EPS0.33/0.44/0.58元,同比增长33%/31%/32%,对应19-21年PE50/38/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粉针新患增速恢复与水针销售不达预期;单抗研发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