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烟标增速修复,彩盒增长强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28.8亿元,同比+21.4%;归母净利润 6.7亿元,同比+23.4%;归母扣非净利润 6.6亿元,同比+26.8%;其中 19Q3实现营收 10.2亿元,同比+32.8%;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24.8%;归母扣非净利润 2.1亿元,同比+30.0%。 公司预计 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 8.7-9.4亿元,同比增长 20%-30%。

支撑评级的要点19Q3烟标营收实现双位数增长。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 21.4%,19Q3同比增长 32.8%,环比 19Q2( YoY+7.5%) 提升明显, 其中烟标、彩盒营收分别同比增长 10.2%、 104.7%, 19Q3分别同比增长 17.9%、 158.6%, 环比 19Q2均有较大增幅,这主要受益于早前新技术应用与新产品布局逐渐放量,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叠加新产能释放助销售能力变现。 未来随着行业要求趋严,公司技术与渠道领先优势护航, 烟标将持续稳增长。

精品烟盒与 3C 产品包装助彩盒业务高增长。 19Q3公司精品烟盒、 3C 产品包装业务分别同比增长 158%、 343%,助其前三季度营收增速分别提升至 92%、 252%,其一方面因前期积累客户, 如中华烟礼盒、荷花烟礼盒、电子烟包装等, 加速放量,一方面得益于自动化水平提升, 生产效率优化,产能扩张,可转化订单增加。 另外, 酒盒业务受产能调配影响, 19Q3单季营收同比下降 13.5%,前三季度营收增速降至 55%,但其基数较小(占总营收的 1.5%),待产能充裕,后期增速有望恢复。

业务结构变化使盈利水平略有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同比-1.0pct/-0.1pct至 42.9%/25.6%,19Q3毛利率/净利率分别同比-0.9pct/-1.0pct至 42.6%/23.3%, 主因毛利率较低的彩盒业务( 19H1毛利率为 32.7%)营收占比提升 7.8pct 至 19.1%,烟标业务( 19H1毛利率为 43.8%)营收占比下降 7.2pct 至 71.1%。 另外,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前三季度分别-0.1/-0.5pct/-0.6pct/+0.9pct, 19Q3分别+0.0pct/+1.9pct/-2.1pct/+0.6pct。

估值公司烟标、彩盒业务订单与产能加速放量助营收高增长, 新型烟草的技术与客户储备丰富逐渐兑现营收,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0.60/0.69/0.79元,同比增长 21.6%/15.3%/14.0%,当前股价对应 2019年PE17X,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控烟力度超预期; 新型烟草发展不力;烟标采购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