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斯达:业绩预告符合预期,静待3C自动化产业复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实现稳定增长: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4,174.07万元-15,462.6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 10.00% -20.00%。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5,577.89万元-6,255.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7.00% - 20.00%,收入结构变化及财务费用增加等因素,对净利润增速产生一定影响。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稳定增长,符合预期。 2019年前三季度,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 145万元,上年同期的非经常性损益为 1,049.84万元。

不断扩展研发投入,公司业务迅速拓展: 2019年上半年研发费用就已达3231.11万元,同比增长 15.98%。公司拥有已获得授权专利 174项,各类软件著作权 37项并掌握相关领域核心零部件的底层技术,并能够为客户结合不同场景,提供相应的产品。此外, 公司还将持续投入研发,以扩大竞争优势。 公司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的全产业链,针对当前热门的 5G、物联网等领域,于上半年最新发布了“拓星辰”系列产品,可降低 10%-35%制造环节的综合成本。预计随着未来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公司未来业务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开拓了韶能股份、NVT 等行业大客户。不仅如此,公司海外业务迅速拓展,今年上半年海外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261.3%,且海外销售毛利率高达 50.59%,以上两项数据均高于公司在国内各地区的水平。

公司完成激励计划,控股股东依计划增持股票: 公司注重人才管理, 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已经完成授予登记并披露。 其中,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主要授予公司核心高管和核心技术人员 33人共142.7万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主要授予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 98人共 97.7万股, 业绩考核目标是以 2018年净利润为基数逐年增长20%,此项计划彰显了公司业绩增长的信心。 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吴丰礼先生于 2019年 5月 15日至 2019年 8月 16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 731,340股,占增持时公司总股本的 0.56%,占当前公司总

股本的 0.55%。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 2019-2021年公司的 EPS 分别为 1.55元、 2.13元和2.84元,对应 PE 分别为 26倍、 19倍和 14倍。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持续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韶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