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收入增速恢复,盈利能力稳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雷慧华,骆恺骐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9三季报:公司19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8.8万元,同比上升21.4%,归母净利润6.7亿元,同比上升23.4%,扣非后增长26.8%。其中三季度收入10.2亿元,同比上升32.8%,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上升24.8%,扣非后增长30%。

公司收入增速恢复超预期:19Q3收入增长32.8%,增速环比提升25.2pct,超市场预期。烟标、彩盒各项业务增长均有所回复。其中烟标业务前三季度收入约20.3亿元,同比增9%,单三季度收入约7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环比提升11pct。根据统计局数据单三季度卷烟产量6137亿支,同比增长1.1%,增速环比提升1.9pct,三季度卷烟产量恢复对公司烟标收入有积极作用。彩盒前三季度收入约5.5亿元,同比增长104%,单三季度收入约2亿元,同比增长155%,收入增速恢复。烟草精品礼盒、3C业务Q3单季增长分别达到158%、350%+,较上半年有所提速;酒包业务由于产能安排,增速略有波动。另一方面,公司19年逐步开始拓展电子烟业务,目前包括帮助中烟公司研发、电子烟代工、自有品牌销售,逐步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净利润稳健增长: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增长24.8%,利润增速保持较高水平。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42.9%,同比下滑1pct,其中三季度毛利率42.6%,同比下滑0.9pct,主要受低毛利产品占比提升影响,烟标业务毛利率整体保持稳定。前三季度彩盒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约4.7pct,随着产能爬坡逐步完成,彩盒业务毛利率逐渐上升。投资收益快速增长拉动公司净利润,前三季度投资收益7008万元,同比增长61.7%,其中三季度投资收益约2070万元,同比增长约48.9%,主要为重庆宏声、申仁包装以及上海仁彩贡献。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14.1%,同比持平,其中三季度期间费用16.1%,同比上升0.3pct。其中销售费率前三季度3.2%,同比微增0.1pct,三季度销售费率3.4%,同比基本持平;管理研发费率前三季度11.1%,同比下滑1pct,三季度管理研发费率12.8%,同比下滑0.3pct;财务费率前三季度-0.2%,同比上升0.9pct,三季度财务费率-0.2%,同比上升0.6pct。

投资建议:预计19-21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9/10.7/12.5亿元,分别增长23.5%、19.3%、17.1%,维持"买入-A"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14.6元,维持"买入-A"评级。

运营方面,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6.1亿元,同比增长0.5%,其中三季度2.6亿元,同比增长38.8%,三季度现金流持续回暖。前三季度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86.6天,同比下滑3.6天;应付账款周转天数135.4天,同比下降34天;存货周转天数127.4天,同比下降22.6天。

推出三年发展战略,聚焦大包装及新型烟草:公司制定《三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9年-2021年)》,明确未来三年高质量推进大包装产业发展,继续做大做强做优烟草包装,大力拓展酒包和其他精品包装、提升包装智能设计技术水平、加快建成高新材料基地;同时积极培育新型烟草产业,配合客户加大研发力度,拓展国内外销售渠道。2019-2021年公司力争达成:1、继续保持公司在全国包装印刷行业龙头地位,实现利润排名、市场规模、股票市值、竞争实力等方面位居同行前列;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保持两位数以上;3、每年现金分红金额占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不低于50%。

大包装业务快速拓展:公司通过自身在烟标领域深厚的资源,切入香烟礼盒业务,陆续开拓“中华(金中支)”、“南京(九五之尊)”、“云烟(大重九)”等知名客户的精品彩盒包装,目前公司与所有中烟公司均有业务合作,后续烟草礼盒仍有较大发展空间;酒包业务,公司首先打通洋河、今世缘等客户,随后与茅台、五粮液进行深度合作,同时不断拓展酒包客户,已取得劲牌、红星二锅头、江小白等白酒客户的供应商资格;3C包装方面,公司开拓了新型烟草新客户灵犀、氪墨、特维普、魔笛等,同时还取得了中诺、海派等品牌的供应商资格;另外公司还有第四套人民币纪念币套装盒产品。大包装业务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的方向之一,正逐步成为公司的重要利润贡献点。

关注电子烟进展及公司布局:2018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约145亿美元。IQOS上市推动全球电子烟发展进入新阶段,低温不燃烧电子烟口感更接近传统烟草,深受烟民喜爱。18年市场规模约102亿美元,较17年翻倍增长。国内电子烟标准有望19年年底出台,同时近期国家卫健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电子烟监管的研究,计划要通过立法的方式监管电子烟,促进电子烟行业规范发展。公司较早布局电子烟,15-18年公司在新型烟草领域获得及新申请专利106项。18年公司陆续公告与小米产业链公司米物科技、云南中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新型烟草产品,目前服务的新型烟草品牌包括因味的FOOGO、云烟的WEBACCO、LUMIA以及GIPPRO等。公司为烟标印刷行业龙头,与国内众多烟草公司持着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为中烟公司提供烟具研发服务,公司有望享受新型烟草领域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风险提示:烟草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电子烟政策不确定、大包装业务开拓客户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