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弘科技: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产能扩张助力公司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杨臻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4日晚光弘科技披露2019年三季度业绩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72.84%;营业收入20.48亿元,同比增长81.61%;基本每股收益0.6645元,同比增长32.95%。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新产能放量,印度子公司投产,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不俗:根据公司公告,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72.84%。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为3076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母净利润约为2.76亿元,同比增长78.65%。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新增产能逐步达产,公司订单饱满,同时印度子公司逐步投产贡献业绩。单季度来看,2019年Q3预计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26.03%,环比增长2.07%。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未来新扩产能和印度子公司新产能的进一步释放,以及大客户订单的持续落地,公司有望持续高增长。

乘5G之风,大客户助力业绩起飞:公司自上市以来,产能持续处于饱和状态,连续两次募投扩充产能,预计项目达产后(2022年),智能手机产能有望增加5700万台,平板电脑产能有望增加300万台,企业及路由器产能有望增加300万台,交换机产能有望增加200万台。由于公司与客户关系保持稳定,5G时代预计将收获大量订单。同时考虑到5G产品加工难度增加提升价格,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实现收入大规模增长。此外,公司大力推进智能生产改造,结合近年持续稳定的毛利率和净利率上升趋势,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收入体量增长的同时,进一步发挥规模效应,实现利润大幅增长。此外,根据公告,近期公司跟随重点客户新布局海外手机终端业务,重点拓展印度市场,未来海外业务有望打开成长新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54亿元(+97.4%)、56.23亿元(+78.2%)和130.82亿元(+132.6%);净利润分别为3.89亿元(+42.1%)、5.37亿元(+38.3%)和8.07亿元(+50.1%);对应EPS分别为0.84元、1.17元和1.75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16倍和11倍。考虑到公司领先的行业地位,给予2020年25倍PE,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29.25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海外业务扩张不及预期;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弘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