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信创和智能推动增长,除股权激励费用后扣非净利润同增32%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 10月 23日,公司发布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3.35亿元,同比增长 9.63%;实现扣非净利润 3.24亿元,同比增长 21.35%。

业绩符合预期, 实现稳健较快增长。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2.01亿元,同增 37.44%;归母净利润为 3.35亿元,同增 9.63%;扣非净利润为 3.24亿元,同增 21.35%; 2019年前三季度, 公司因股权激励相关费用同比增加 2838万元,扣除该影响后的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2%。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8.28亿元,同增 36.76%;归母净利润 1.07亿元,同增 18.14%;扣非净利润为 1.01亿元,同增 18.59%。

公司营收扣非净利润均实现较高增速, 业绩符合预期。

信创业务能力领先,深耕优势领域,积极拓展新细分领域。 公司是法律科技市场的领导企业,并且在教育信息化、市场监管等行业占据优势。公司从 2013年开始布局信创业务,现已成为前五家集成厂商之一,看好未来规模放量后集成业务的收入规模。此外,公司积极布局中间件、即时通信、输入法等软件,采用“集成+软件”模式开展信创业务。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在法律科技、教育等优势领域的领先地位,并积极拓展新的细分领域。

法律科技 2G 领域的龙头厂商,订单充裕。 2019年公司第三代法院核心业务系统 T3将正式交付并开始部署, 2020年将在全国市场全面推进 T3升级换代。 2019年上半年,公司法律科技业务实现新签合同额6.34亿元,同增 11.80%,在手合同额 13.32亿元,同增 40.42%。

教育信息化业务整体健康较快发展。 2019H1,智慧校园等软件业务新签合同额同增超过 30%,预计全年也将保持快速增长;系统集成方面,2019H1,受系统集成类业务招标延期影响,新签合同额同比减少 40%,但下半年历来是公司签合同的重点阶段,且整体业绩和软件业务更加相关,预计教育信息化业务整体将保持健康较快发展。

盈利预测: 预计 2019-2021年, 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24/7.99/9.64亿元, EPS 分别为 0.77/0.99/1.19元, 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7/21/18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信创市场推广不及预期;订单增长和确认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