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药一致:业绩符合预期,批零一体化协同优势明显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金鑫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利润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提升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88.76亿元,同比增长22.38%;实现归母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3.7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9.43亿元,同比增长4.14%,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会计政策变更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长、控股子公司国大药房增资扩股并引入战投沃博联导致少数股东损益同比有所增长等因素所致。分季度来看,公司2019Q3实现收入136.48亿元,同比增长24.21%;实现归母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9.1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7.45%,符合市场预期。公司19Q3利润端同比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提升,预计主要是国大药房股权摊薄对少数股东损益的影响逐步消除(2018年6月底完成工商登记备案)。

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深化批零一体化资源整合,运营效率持续提升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10.82%,同比下降0.67个百分点,预计主要受零售业务收入结构调整等因素所致。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7.67%,同比下降0.4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5.78%,同比下降0.3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1.51%,同比下降0.19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38%,同比上升0.13个百分点。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10.73亿元,同比增长90.24%,同比大幅改善。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存货周转率为7.17次,较上年同期增长0.49次。公司19H1启动批零一体物流规划,带动批零协同销售同比高速增长的同时优化资源整合,带动公司整体经营效率持续提升。

风险提示

两票制等行业政策风险;DTP业务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资产重组完成后整合、管理不及预期的风险等;国大药房业绩不及预期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9、20年EPS为3.01、3.39元,以10月23日收盘价45.90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14.94倍和13.28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两广地区医药流通龙头企业,分销业务在终端覆盖、物流网络建设方面均具有竞争优势,在消化“两票制”等政策影响后有望扩大市场份额,分销业务收入增速有望逐步复苏;另一方面,零售业务国大药房引入战投后有望提升国大药房运营水平和盈利能力,净利率水平提升有利于持续释放业绩,带动公司整体业绩稳健增长。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