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沃森生物:上市品种持续增长新品有望年内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快速, 毛利率持续提升2019年前三季度, 公司实现营收7.97亿元,同比增长39.09%; 实现归母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32.10%;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90.00%。 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97亿元,同比增长49.38%;实现归母净利润0.35亿元,同比增长97.29%;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103.91%。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为79.67%, 同比下降0.53pct,基本持平。期间费用方面, 2019年前三季度, 公司的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为3.20亿元和1.18亿元, 同比增长51.96%和104.13%,其中管理费用增长较大的原因主要是公司股票期权激励分摊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0.41亿元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达到0.55亿元,同比增加166.79%, 主要是公司自主疫苗产品销量和销售收入增长致销售货款回款同向增加所致。

上市品种持续增长, 在研产品稳步推进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 公司产品的批签总量为2934万支,同比增长57%,其中23价肺炎疫苗批签发量达到229万支,同比增长93%, 提升较快。在研产品中,公司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已申报生产,目前处于生产现场检查阶段, 年内有望获批上市。 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是全球最畅销的疫苗品种之一,目前全球市场缺口依然较大。 已上市的品种中, 辉瑞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我国的接种年龄段是2月龄、 4月龄、 6月龄各一针, 12~15月龄加强一针,但目前进入中国的数量有限。 而公司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受众人群年龄将是6周龄到5岁,在适用年龄段上较为优势。 此外, 公司的二价HPV疫苗目前处于Ⅲ期临床试验病例收集和分析的最后阶段,产业化生产车间已建设完成,九价HPV疫苗目前正在开展Ⅰ期临床试验。

n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 产品推广不及预期风险; 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