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电器:Q3业绩增长略低于预期,民品业务逐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19-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营收25.12亿元,同比增长28.11%,归母净利2.97亿元,同比增长11.34%,扣非归母净利2.81亿元,同比增长10.81%,EPS为0.69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增速低于预期,全年业绩持续平稳增长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8.11%、11.34%,营收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归母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Q3单季净利近乎无增长,略低于预期。究其原因,我们认为:

首先,为了满足未来新业务增长的需要,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提升28.59%;其次,盈利水平相对较低的民品收入占比上升,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2.42pct;再次,由于应收账款增加导致坏账准备相应增加,公司资产减值损失8539.01万元(同比+40.54%)。

从前瞻性指标看,公司存货较年初增长40.60%、同比增长17.16%,反映公司订单较好,为保障产品及时交付,适度增加物料储备。由于公司货款回笼主要集中于第4季度,根据历史数据,我们认为全年资产减值损失大概率会大幅减少,公司全年业绩稳增长可期。

(二)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民品逐步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属于电子元器件制造行业,国家重点支持新型电子元器件的发展,行业发展空间较大。受益于通信、大数据、轨道交通等国家重点发展行业的需求稳定增长,公司民品业务规模、经营效益持续稳定增长。

2019年3月,公司与东莞扬明合资新设的广东华旃并表。借助自身在技术、品牌、营销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东莞扬明精密模具、精密零件制造能力,打造民用连接器研制生产基地,拓展公司民品业务发展空间。加速珠三角地区产业布局的同时,也为未来抓住5G建设机遇奠定基础,扩大产业规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三)背靠科工集团,军品市场需求稳定

军品方面,公司70%以上的产品销售给航天、航空、电子、舰船、兵器等领域的高端客户,基本覆盖全部军工装备领域。且公司背靠航天科工集团,在军工领域深耕多年,具备高技术壁垒,拥有稳定的客户资源。短期内,公司将受益于军改影响逐渐消除以及实战化训练需求不断上升;中长期来看,国防装备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国产化替代步伐加快,高端电子元器件需求不断增长,公司有望率先受益,业绩保持持续增长可期。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4.24亿、5.17亿和6.23亿,EPS为0.99元、1.21元和1.4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5x、21x和17x。参照行业可比公司,公司估值优势较为明显,民品市场开拓有力,业绩持续增长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采购进度不及预期,民品竞争大幅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