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顺洁柔:毛利率提升预期强,优质增长基础价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艺博 2019-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续受益成本降价,单季毛利率再创新高。受益于今年Q2国际浆价同比下跌28.9%,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38.29%,Q3单季毛利率达到41.37%(同比8.19pct),创上市以来新高。而Q3期内国际浆价虽未出现明显下跌,但整体价格仍处在低位,且较去年同期均价下跌超过30%。叠加公司去年Q4毛利率仅30.96%,预计今年Q4毛利率同环比仍将呈现提升。Q3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5.08pct,达到29.22%。其中,管理费用率提升1.41pct,主要系股权激励费用增加所致。1-9月公司固定资产周转率为1.76次(同比+0.09次),净利润率同比提升2.26pct,带动ROE同比提升16.37%(同比+3.21pct)。

推出股权激励预留部分方案,更深层绑定核心管理层利益。9月12日,公司公告股权激励预留部分的授予方案,其中,授予114名激励对象24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4.04元/份;授予64名激励对象35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7.02元/股。其中,公司核心高管、董事、副总经理获受期权100万份,股权108万股。公司通过此次方案进一步深度绑定核心管理层利益,利好长期发展。

产品线延伸利好盈利,推进竹浆纸一体化打造双品牌模式。今年6月,公司个护品牌“朵蕾蜜”上市进军高毛利行业,后续伴随卫生巾产品放量盈利能力还具备提升空间。7月10日,公司公告,拟40.87亿元在四川达州市渠县建设30万吨竹浆纸一体化项目,以完成上游产业链延伸,实现竹浆纸一体化经营模式。同时,也将启用“太阳”作为项目生活用纸品牌,实现中高低端消费者全面覆盖,打造“太阳+洁柔”的双品牌运营模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维持盈利稳定,新品推广盈利有望改善。我们认为Q3期内浆价同比下跌,预计带动Q4毛利率继续攀升,故上调公司2019-2021年EPS预测分别为0.46/0.59/0.73元(三年CAGR30.99%,前值为0.39/0.47/0.58元,变动幅度分别为17.95%/25.53%/25.86%),对应PE分别为30/23/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汇率和浆价大幅波动风险;新品推广不及预期风险;产能消化不及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