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2019三季报点评:旺季支撑主业增长,Q3业绩增长提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9-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2.1亿元(yoy-10.7%),实现归母净利润12.7亿元(yoy+10.7%),扣非净利润11亿元(yoy-1.5%),下滑主要受六间房出表影响。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7.9亿元(yoy-17.8%),归母净利润4.9亿元(yoy+0.6%),扣非净利润4.8亿元(yoy+0.4%)。

内生演艺主业稳健增长,业绩增速环比提升。剔除六间房及其重组的全部影响,公司演艺主业在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2亿元(yoy+17.6%),归母净利润10.1亿元(+18%),扣非净利润9.8亿元(yoy+19.9%)。Q3单季演艺主业实现营收7.9万元(yoy+19.7%),归母净利润4.6亿元(yoy+24.1%),扣非净利润4.6亿元(yoy+24.1),若剔除轻资产确认收入,预计内生主业前三季度、Q3单季业绩同比增速分别约6%、16%,Q3明显提速。分项目看,增长与H1趋势预计一致,预计宋城大基数下同比持平,三亚受区域性因素影响延续小幅下滑,丽江同比增长27%-30%,桂林增长趋势延续良好,张家界6月开业以来表现略超预期。

规模效应下毛利率提高+费用改善,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演艺业规模效应以及桂林项目实现盈利推动整体毛利率水平大幅提升至73.3%(yoy+2pp),受六间房出表影响,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继续显著下降至5.6%(yoy-2.9pp),7.4%(yoy-0.7pp);此外叠加Q2六间房重组投资收益影响非经约1.5亿元,推动净利率大幅提升至58.9%(yoy+12.8pp)。

2020-2021年进入第二轮释放周期,珠海项目打造4.0版本产品。新项目开业时间方面,西安项目和上海项目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建成开业,其他项目也将在后续年度陆续释放,第二轮扩张已开启;公司于10月1日发布公告,顺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趋势,公司拟投资30亿用于建设珠海宋城演艺谷,包括数十个剧院集群、国际演艺节等十大板块,打造跨行业、高层次的文化娱乐和休闲度假消费模式,有望成为又一标杆项目打开全新想象空间。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95元、0.91元、1.10元,对应PE30X、32X、2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进展或不及预期,景区突发事件影响、宏观经济低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