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正新材2019年三季报点评:Q3利润创历史新高,看好全年业绩表现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业绩保持高速增长,Q3扣非后利润创历史新高。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14.89亿元,同比增长20.83%,归母净利润7820.46万元,同比36.74%;对应Q3营收为5.41亿元,同比20.26%,归母净利润3299.64万元,同比24.24%,扣非后净利润2968.45万元,同比16.37%,单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增速降低系去年同期业绩基数较高所致。公司Q1、Q2、Q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40.58、2411.38和2968.45万元,利润表现逐季提升。

高端产品占比提高,盈利能力继续提升。5G具备高速高频的特点,对覆铜板材料的结构和性能提出了新的要求,进而拉动高端覆铜板产品的需求量。报告期内,公司覆铜板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半固化片、高多层覆铜板、无卤无铅覆铜板等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比重增加,有效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0.15%,同比提升0.96pct,环比提升0.87pct,净利率为5.28%,同比提升0.44pct,环比提升0.24pct,盈利能力有所增强。

5G助推公司公司业绩增长,继续看好全年业绩。与4G相比,5G通信具备高速高频的特点,无线通信基站、CPE、数据通信及储存等硬件设备升级引领高速覆铜板需求加快升级,覆铜板材料性能逐代提升。公司具备扎实的资源基础和经营能力,覆铜板产能位居内资厂商前列,有望充分受益国内5G建设周期。随着国内5G建设逐步推进,预计公司四季度高价值产品占比将进一步提升,看好全年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5G充分带动高价值量覆铜板需求,公司作为内资覆铜板领军企业,有望充分受益5G建设周期。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1.00元、1.36元,对应PE分别为46倍和34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5G推进不如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