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良信电器:下游多点开花,营收提速明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邓伟,姚遥 2019-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营业收入15.1亿,同比增长22.8%;归母净利润2.53亿,同比增长15.1%;扣非归母净利润2.22亿,同比增长18.1%。

业绩简评

Q3单季度营收提速明显略超预期,扣除政府补贴影响归母净利润符合预期。公司Q3营收5.6亿,同比增长32.1%,环比上半年增速提升14.3pct。由于去年Q3公司收到的2000余万政府补贴在今年年中提前收到,所以相较于于归母净利润的弱增长,扣非净利润0.92亿同比增22.7%更能客观展现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前三季度毛利率41.32%,同比-1.1pct,主要源于供给华为的低毛利率5G专用微型断路器出货占比提升所致;经营活动现金流2.74亿,同比增56.2%,系应收账款回收加快。

5G出货加快助力Q3营收环比提速,地产等多业务有望超预期。1)智能楼宇:Q3地产竣工面积同比增长2.3%,且各月同比增速保持稳步提升,地产竣工和开工剪刀差有望持续收窄,地产应用有望保持环比持续向好。万科等龙头房企竣工增速明显优于行业,叠加智能家居全年出货预计8000万,同比去年翻倍,公司智能楼宇业务全年预计增速接近30%,其中万科全年发货有望达3亿,明显上台阶。去年新签客户碧桂园、中海出货也有望超预期。3)通信:5G宏基站建设启动,全年预计达到15万座,拉动公司5G 1U直流断路器出货明显加快,华为等客户月度订单数据正在逐月放大,全年出货有望超8000万。2)光伏:国内光伏市场Q3有所复苏,海外高景气度继续保持,全年光伏销售额有望增长50%达到1.8亿以上,回到2017年高峰。

海盐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助力产业链延伸,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加速电力行业扩张。9月28日拟投资11亿元人民币的良信海盐基地正式奠基,将有效提升公司产能应对未来需求中高速成长,同时公司将把低压电器装配环节进一步向上游零部件生产加工环节拓展,产品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拟出资8500万元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成立产业投资基金聚焦智能电网领域投资,有助于延伸公司在二次电力、预付费智能电表市场以外的电力市场。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业绩分别为2.8亿、3.7亿、4.8亿元,净利润复合增长29.3%,目前股价对应三年估值分别为21.7x、16.6x、12.7x。给予六个月目标价11.7元,对应2020年EPS 25x。

风险提示

国内5G基站建设速度不达预期;地产竣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